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感悟美好_900字

感悟美好_9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一只兔子,准确地说是一只与众不同的兔子,因为我一出生身上就带着一股玫瑰的花香,听祖母说,我一定是兄弟姐妹中最聪明的。

  我是一个生在美丽的西双版纳林边上村落的傣族人,我出生时,正巧有位禅师来化缘,说我必有佛缘,要我十八岁后要去找他修行。

  我们兔子家族,有一个规定,每当我们长到3岁时,都要到族长那里抽签,决定今后一生的命运,我抽到的签是去寻找真正的美。

  在我们这里,每个男孩子18岁后都要到外面去闯世界。我决定去找那个十八年前路过我家的禅师,学习些修行之道。禅师命我去雨林中修行,第一个任务是寻找真正的美。聆听那叮咚的泉水,清脆的鸟鸣,观赏那玲珑的小花,盘虬的古藤,学会用心去体味美的所在,我无时无刻不在听那声,观那景,但使终没有发现真正的美。

  一天,我来到了一个从未来过的山坡,看见那绿油油的草地上,这一丛,那一簇的开放着的野花,带着甜甜的风轻轻拂过草地,野花们振翅欲飞,却又舍不得这绵绵柔柔的绿地毯,那甜甜的风,又如同绸纱一样轻轻拂过我的脸,惬意极了,连忙摘下了几朵可爱的小花,交给了族长,可族长却回答:这仅仅是美吗?我想:那真正的美在哪里呢?

  有一次,我无意间走进了一个幽谷,就在那潺潺的溪流上,几枝盛开的小花,挂在长着荆棘的枝叉上,红的是火,黄的是光,粉的是霞,翠绿的叶子青翠欲滴,煞是好看,更有一份别样的情趣。我立刻回去告诉禅师,而他却摇摇头说一句话:这就是你找到的美吗?我心里非常纳闷:什么是真正的美呢?

  我再一次的走进森林,但看到的并不是一幅美的图画,而是一只凶残的饿狼站在我的面前,贪婪的舔着尖锐的牙齿。我拼命地跑,但最后还是让他咬伤了,我渐渐地昏了过去。

  我不知所措的向前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一只昏了过去的兔子,我赶忙把她抱回了禅师家里,由于伤口太深,她不断流血,滴在了一路上,经过禅师的照料,她渐渐苏醒了,我打算把她送回去,可我刚一出门,便看见昨天回来的路上,开满了各种各样的小花,姹紫嫣红,动物在小路上嬉戏,鸟儿站在枝头欢快地歌唱,远方的天空上欣欣然的太阳出来了,隐隐约约,蒙蒙胧胧还挂着一帘七彩绸,微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整个森林充满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我高兴极了,禅师也很欣慰,轻轻地说:“你已经找到了真正的美,这就是爱。你的修行结束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