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浅谈师生误会_550字

浅谈师生误会_55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老师与同学之间常常存在着一些误会,面对老师的误会,同学们的做法不太相同。最常见的做法有以下几种。

  1。当面顶撞。这种做法是我最不赞同的一种,因为当老师正在对你进行批评时,老师的情绪也是很激动的,如果在这个时候顶撞,老师的情绪会更激动,结果只会适得其反,并且老师还会认为你很不谦虚。即便老师真的误会你了,要辩解也要等到事后,这是对老师最起码的尊重。否则,只会让师生之间的摩擦更大。

  2。从此对老师产生意见,甚至憎恨老师。这种做法更是不可取,老师说你几句也是为你好,有时候言词过于激烈一些是可以理解的,即使有哪个地方说的不对也不应该从此就憎恨老师,毕竟老师都是为了你好。有什么地方说的不对可以提出来,不好意思当面说可以采用书信的形式。如果就此而憎恨老师甚至还会影响到你这一科的成绩。我想,师生之间的误会应该没有不能化解的。

  3。不辩解。这种方式我认为是比较好的一种,误会如果不是太大就不必解释了,要以宽容的心对待他人。可是面对误会,极少一部分同学采用了忍耐的方式,这正是我们所缺少的,我们要学会宽容,学会忍耐。大人之所以比我们成熟,就是因为他们比我们能忍。一点委屈也受不了是不行的。其实,老师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我们,这种“爱的误会”是不必辩解的。

  最后,向各位老师提一点意见:请各位老师尽量做到“明察秋毫”,把事情调查清楚了再下结论,以减少师生之间的误会,让师生之间的关系更和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