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枚永不褪色的邮票_800字

一枚永不褪色的邮票_8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的集邮册里,珍藏着一枚小小的邮票。它很普通,方寸大小的天地里不外乎几笔线条和色彩的涂鸦。

  这是中国邮政局于1999年10月30日发行的纪念邮票――《“希望工程”实施十周年》,邮票的构造极其简单又分外亮丽;三个小孩笑眼眉开地各捧着一本展开的课本,正专心致志地学习。几朵小花点缀在乳白色的底板上。在邮票的左上方是一轮蓬勃升起的火红的太阳。太阳的下面是一朵深蓝色的浪花。我虽不太明白设计者的构思。但无可置疑的是必定蕴含着对普天下儿童的最美好祝愿。

  在人看来,这也许是枚很不起眼的邮票,但它却隐藏着一段教我刻骨铭心的故事。

  三年前,学校开展了“手拉手,献爱心”的活动。尽管那时我家的经济条件不算富裕,但当我回想起贫困山区小朋友们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的心……终于,我连夜写了封信,连同20元人民币寄给了远方的一名同龄人,名叫郭广锋,家住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马高庄张庄村。

  信发出很久了,但始终不见回信。许多人都笑我傻,居然把20元人民币寄给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但是,我并不这样认为。我相信那封信他一定收到了,20元人民币肯定对他有很大的帮助。他没回信,一定有他的原因。

  直到上中学初一年时,小学李老师转来了一封我的信。一看,宁夏回族自治区,他给我回信了,我又惊又喜,迫不及待地小心翼翼地撕开了信……

  信中除了表示对我的感激外,还道明了晚回信的原因。原来,他父亲早逝,母亲病重卧床不起,所寄20元人民币抓了药给母亲治病,解了燃眉之急。然而家庭的贫困,使得兄妹两人辍学在家,是“希望工程”挽救了他一家,也让他有机会写了一封信给我,更使他重新捧起了课本,踏上了求学之道。

  “希望工程”,让许多贫困山区的儿童燃起了希望。每当我看到这一枚邮票,便会想起远方的郭广锋同学。我仿佛看到:山区的许许多多小朋友正背着崭新的书包,高高兴兴地走进学校……

  我要好好珍藏这一枚邮票,这一枚永不褪色的邮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