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读《小王子》有感_900字

读《小王子》有感_9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在这个静谧的夜晚,法国作家圣艾修伯着的《小王子》,这本薄薄的小书,带我走入了那个充满爱与忧伤的纯真世界……

  《小王子》仅仅是一部篇幅短小的童话,却感动了全世界的几代人。作者通过一位来自不同星球的小王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写出了令人动容的韵味。文字很干净,甚至纯净,形式很简洁,甚至简单。没有谁能说出《小王子》经久不衰的缘故,但每个人都可以从中品味到作者笔下氤氲着诗意的忧郁,淡淡的哀愁,还有所有人都渴望的单纯,孤单的幸福。

  “夜晚,当你望着天空的时候,既然我就住在其中一颗星星上,既然我在其中一颗星星上笑着,那么对你来说,就好像所有的星星都在笑,那么你将看到的星星就是会笑的星星!”多么美丽的话语,一个字一个字,都轻轻拨动着我的心弦,曾任的过往,我们都这样单纯过呀。我们都曾经与一颗星星,一朵花甚至一块石头倾诉;我们都曾经觉得世界上的一切很美好;我们都曾经如此近地触摸到天堂干净的幸福。曾几何时,我们亦如此专注地照顾一朵玫瑰花,而现在,我们却更加盼望在麦田中遇见那只等爱的狐狸,听它讲:“那么,一旦你驯服了我,这就会十分美妙。”也许长大,只是从玫瑰花到狐狸这么简单。虽然一直都在渴望着欢笑,但似乎与童年渐行渐远,离快乐也越来越远。就同忧伤的小王子一样,离开了他的星球,离开了他的玫瑰花,就似乎与他的欢乐告别。离开了童年的光阴,我就像小王子来到了大人们中间,缺乏了童心的气息,让人窒息。我的童年,我的玫瑰花,我走了,你会不会枯萎呢?

  《小王子》是世界上最伤心的故事,就算我们可以从字里行间找到爱的痕迹,小王子对玫瑰花的爱,狐狸对小王子的爱。爱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爱的路上充斥着幸福和忧伤。因为给予和得到,所以幸福;因为离别和再见,所以忧伤。我们每天都在乘坐爱的列车,我们每天都很幸福,因为有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偶尔也会忧伤,因为有我们对童年的爱。我亲爱的童年啊,要到什么时候,我才能忘却这种忧伤?

  金黄色的狐狸说过:“如果被人驯服了,就可能会要哭的……”我亲爱的童年啊,你为什么不回头再多看我一眼,你看见了吗?跟你说再见的时候,我泪流满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