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守望麦田_800字

守望麦田_8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麦田已经快割完了,农夫的孩子拉着稻草人的衣袖,说:“来,我带你回家去休息吧。”

  稻草人望了望那一小片还在田里的麦子,不放心地说:“再守几天吧,说不定鸟儿们还会来偷食呢。”

  孩子回去了,稻草人孤孤单单地守着麦田。

  这时躲藏着的麻雀成群地飞了回来,毫不害怕地停在稻草人身上,它们吱吱喳喳地嘲笑着它:“这个傻瓜,还以为它真能守麦田呢!它不过是个不会动的稻草人罢了!”

  说完,麻雀张狂地啄着稻草人的帽子,而这个稻草人,像没有感觉似的,直直的张着自己枯瘦的手臂,眼睛望着那一片金色的麦田。当晚风拍打着他单薄的破衣服时,竟露出了那不变的微笑来。

  ――三毛

  如果我说我听见过稻草人说话,你会信吗?

  初冬的午后,我去游荡。出去的时候,背上了大大的画夹,提着所有的颜料。虽然不确定去哪里,可是凭感觉,知道会画画。

  选择先步行一段路。

  街上的人寥寥无几,人行道旁的法桐已经开始掉落大片的叶子,纷纷扬扬,显出原本的枝干。仰头看,它们把天空分成了一块一块。拦下出租车,随随便便地叫司机开到市郊,开到麦田。

  到达目的地,马上下车走上田埂。从窄窄的路边远望,一部分麦子已经不见,只剩下泥土。空气寒冷新鲜,透过云层还有一点阳光,不知道该用惨淡还是柔和形容。很意外地看见一个稻草人,孤独地守望着麦田。

  于是顺着斜坡向下走,走进麦田。脚下泥土干硬,没有想象中的柔软。拨开一丛丛齐腰深的麦子,向着稻草人的方向走。麦穗从手中滑过,痒痒地很舒服。

  终于看请稻草人,它的稻草已经被风吹得零乱,手臂干枯,斜斜戴着一顶粗布帽子。一个孤独的守望者。依着它坐下,打开画夹,画麦子。

  没有什么构图,只是凭感觉,在纸上涂抹。手中是最细的笔,蘸着金黄的颜色,一下一下,勾勒着柔顺的笔触。深或浅的金黄,偶尔点出串串麦穗,一丛一丛汇成一片,加上暗色调天空的反差,带一点点虚幻不真实的影子。

  “漂亮的麦子。”身后的声音。

  “你会说话?”惊讶,却又像是预料之中。

  “恩。喜欢你画的麦子。金黄的,让我想到真正的麦子。虽然它们不久就会消失。”

  “你呢?”

  “睡去,永远地睡去。”平静的语调。

  “甘心吗?”

  “没有甘心不甘心。这是我的生活,我喜欢的生活。”

  “什么?”

  “守望麦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