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我们都是包装品_750字

我们都是包装品_75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当花瓣离开花朵,那是春落泪了吗?虽然暗香残留,我们依旧摇头。

  掬一把落红,仿佛就是黛玉掬起的那把蓝色相思,而不是笑看风比路人忙,送走落红勿勿。不是风送落红吗?难道还会是嫣香落后无媒嫁与春风?想必不是嫁与春风。且黛玉也落泪了!红消香断人人怜惜,李清照不是在叹“绿肥红瘦”了吗,而我也默然点头。

  情亦好,愁亦好,爱亦好,恨亦好,都有融化着尘世泪水的影。你看长须飘飘的老者在梧桐树下,把沧桑话尽,古今由来同一梦,今人又何曾梦觉。悲欢离合、爱恨情愁与世人周旋,让人们的心历尽了沧桑,但仍是一幅雄心壮志的样子。是啊,人们忘却不了,经营一生到底逃不出情的牵绊,看杜甫为国而愁,所以花溅泪,鸟惊心;陆游情而愁,所以说酒是治愁药;多少人又在为自己的一生而机关算尽啊!

  看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又有几度凉秋,时光易把人抛啊!才红了樱桃却又绿了芭蕉。电光火石中的此生,谁不为名利爱恨而包装自己呢?

  洒一杯黄土,随风飘荡落,金也空,银也空,死后何曾在手中;权也空,名也空,转眼荒郊土一封。这些我们都知道呀,可又有谁愿意在口上说呢?还不是逼着自己跳进包装盒内,甘愿听那一番美言,虽苦在心里,却乐在脸上。

  站在岸边看花瓣零落,我们以笑脸面对。看那江静了水安流;看那双飞燕带回来了问候;看飞花轻似梦,落花想无春愁,落叶无可对秋笑。笑过了,但也苦过了,再笑一次又何妨?

  脱离牵绊,我们将无欲无求,却并不渴望踏落叶赏落红,笑看一江春水向东流,为之感动为之愁。

  掬一把落红,已成为黛玉掬起的那把蓝色相思,却不会笑闻飘落后的暗香残留,为之感动却依然为之愁。

  洒一把落红,已是李清照说的红瘦,却不是笑看春风忙得不悠悠,为之感动却依旧为之愁。

  为什么我们甘愿当包装品,因为我们已穿上它,舍不得也不肯脱下它,尽管我们知道它会让我们内心痛苦。

  看着自己,我已认不出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