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我读书 我快乐_1200字

我读书 我快乐_12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我读书我快乐

  世间珍宝亿万记,我却独爱圣贤书!

  ――题记

  书,对我来说,是闲暇时的伙伴,苦闷时的知己,迷茫时的智者,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我的生命中因为有了书籍的存在,灵魂才不感觉寂寞!

  一。书如伙伴

  一个人时,我总喜欢捧着一本心爱的书籍,坐在撒满阳光或月光的窗前,细心品读。我会为文中的每一个失败而失望至极,也会为书中的每一个成功而欢呼鼓掌。在书中,我看尽人生百态,尝尽苦乐交融,上下五千年,纵横八万里!

  有人说,读书就是读生活。可我认为,读书不仅仅是读生活,更是过生活,过别人的生活,过一个又一个不一样的生活。每读一个故事,我都认真地用心灵去感受,去品味。总会把自己想像成书中的主人公,走进别人的生活,感受不一样的人生。走别人走过的路,在别人的成长中渐渐成长,可以说,书伴我成长,书也使我成长!

  二。书如知己

  对我来说,书,不仅是欣赏品,更是营养品,是干涸心灵的最佳营养品。心情不好时,一本好书会帮你赶走所有的烦恼,让你感觉好似沐浴春风一般。

  在我外公逝世的那段时间,心情可以说是失落到了极点,很长一段时间,我不想和别人说话,也不想做任何事。直到有一天,我在家闲着无聊,无意中翻出了那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胡乱读了起来。可能真是人越长大,对每本书的看法也越不一样,刚买回来时觉得毫无趣味的书,那一刻却真正将我吸引住了!全书的立意更是帮我永远告别了那段痛苦的时光!且不说书中优美绝伦的文字,以及一些如诗如画的意境,单单只看作者海伦?;凯勒在双耳失聪,双眼失明,无法言语的情况下,仍对生活充满的无限希望,就以教人深醒,我让我觉得,和她所承受的痛苦来说,这件事真的太渺小了,如果生活中的这点小事也能将我击垮,那我真是太脆弱了!

  书给我们的这些感觉,这些启示,不正如自己孤单无助时,知己、朋友们所给予的安慰吗?或许,还会比安慰更有效,更管用!

  三。书如智者

  书给我们的,是一个又一个的真谛,帮我们解除心中一个又一个的疙瘩,看到生活靓丽的一面。记得看过一篇文章,叫做“转个弯,将是另一道风景”。是啊,当你感到前方一片黑暗,却不知如何才好时,朋友,此时,书将成为你的指路牌,它将给你一道最靓丽的风景,将指引你走到光明的彼岸。

  我们都知道享有“诗仙”这一美誉的伟大诗人李白,其实并不是自幼聪颖好学,甚至差一点放弃学业,可就是一句“只要功夫下得深,铁杵磨成绣花针”让他醒悟,重返学堂,从此刻苦读书,成为人中龙凤的诗仙,名留千古。一句话,说醒了诗仙李白,可“铁杵成针”的故事又教导了多少人,醒悟了多少人,让他们成为了第二个、第三个……第千千万万个李白呢?

  书,带给我的是快乐,是欢笑,更是数不尽的财富与宝藏!多少孤单和寂寞,都因它的存在而没了踪影,它不是吾师却胜似吾师,不是吾友也胜似吾友,它填满了我空虚的心灵,充实了我平凡的生活,让我的心中每时每刻都有快乐围绕!

  或许在有些人眼中,我是他们的“另类”,对他们而言,有这样的空闲时间,上网打打游戏多爽啊,看书?浪费时间。可我要说,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乎?书带给我的快乐,别人或许不能理解,就像别人对网络游戏的痴迷,我也不能理解一样,但是,我对书的喜爱,会一直继续下去,书香,也将一直伴我成长!

  书,我的良师益友,我的快乐秘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