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不求回报又何妨_1000字

不求回报又何妨_10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不妨问问自己:太阳给了我们那么多那么久的温暖和诗意,它可得到了我们什么回报?大树和小草给了我们那么多的绿色和芬芳,他们可得到了我们怎样的回报?

  冒着生命的危险把我们带到世间,又用一生的辛劳给我们疼爱、呵护与关怀的母亲,我们又给可她什么回报?

  仔细想想,越是给我们付出、关爱多的人,我们可能回报他(她)的越少。

  因为太阳的伟大、母亲的崇高、大树、小草的无私,正在于他们本来并不求回报。

  不求回报,是付出之后追求的最大的索取,也是付出之后登临的至高境界。

  河水阻隔了路,架起一座桥,给了行人方便就是回报,何必硬要去听人们的赞叹,去看在桥头立下称颂的碑文。

  风沙肆虐,原野凄凉,栽起一片树木,造下一片葱茏就是回报,何必硬要让枝头月亮吟唱绿意,让树下谈笑的人们称道。

  春天播种,夏天耕耘,收获了秋天的丰硕和冬天的酝酿就是回报,何必硬要强求农人都像诗人一样在天高云淡下和雪花飞舞中礼赞和放歌。

  没把自己当成园丁,只是醉心于栽培花草的乐趣,带来芬芳固然好,开出鲜艳也不错,就是无花无香,有些生机,便是回报,何必硬要让那花去获奖,或嵌入什么诗行,荡漾在什么歌中。

  迎着朝阳奔跑,磨练了自己的意志,锻炼了自己的筋骨就是回报,是否被人拍成摄影作品,能否在比赛中获奖,乃至能否赢得观众的喝彩,已不是重要的东西。或许你越是求胜心切,赛场上分了心,失去的会更多。

  携着月光散步,神思随着清幽放飞,心静如水便是回报,何必在乎他是不是成为风景,让更多的人们沉醉,相反却打破了那别样的宁静。

  你从山野走过,落下一串脚印,当作一次难忘的回忆无妨,但不要去想他会不会成为一条路。

  上坡的时候,你帮吃力的拉车人助了一臂之力,点头笑笑算是告别,但不要一直等着多长时间后把你的这一美好瞬间变成故事在人们中间传颂。

  甚至,在公交车上随便给老人让个座位,没必要硬去等人家说那声“谢谢”。在马路边无意给乞丐一个硬币,没必要看着他点头哈腰了你才满意。

  帮助别人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得到帮助,摆脱窘境,再奢求什么,便是对这种帮助的亵渎。

  自己内心安定了、愉悦了、豁然开朗了,便是对自己快乐的回报,自己从一件件给予与付出的心意和血汗中使自己的美德得以更深厚的滋润和更蓬勃的茁壮,便是对自己最真挚的回报。

  相反,太在乎回报,功利之意太重,于是交易之心便太重,自然扭曲了付出的本意,也使关爱的美意变味,令人听之不快,望之生厌。

  不求回报,其实自有回报。不求回报,其实终有回报。

  那回报便是:人们望着你的背影的感人的口碑,多少年后回忆起你的由衷的敬佩,在你意想不到时人们默默地给你的支持和支撑。

  所以,在平常的日子里作为平常的你我,也要不时地提醒自己:不求回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