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三亚湾之夜_1200字

三亚湾之夜_12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夏天,我终于来到了海边一游。

  在一片暮色中,我们乘人力车来到了三亚湾。这片海湾开发得比较早,有十来年吧。据说在上世纪四十年代,中日军队在这里进行过最惨烈的阵地战。可如今,贮立在沿海的大街上,五光十色的灯火在椰树的摇摆中相互辉映,呈现出一片南国特有的现代风情。往海边望去,黑黝黝的,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大海。

  在海边的深处,黑黑的,天与海在夜色的包围下早已成为一体了,想分出那儿是海,那儿是天,对眼睛不好使的人来说,还很不容易呢!面对黑黑的海天,仿佛有一些亮块块,我猜测那一定是天上的云。

  走下马路,经过一片倾斜的草坪,就到了沙滩上,耳边马上涌起了“哗哗……哗哗……”的波涛声,第一次真实的、原汁原味地听到海的声音,心里也荡起了些许的激动。漫步在软软的沙滩上,很是舒服,低头一看,原来这儿的沙滩中的沙子已结到了一起,一路望去十分平整,沙滩的坡度很小,几乎接近平地。在我们的身边靠近海水的地方,有三三两两的人在散步,海浪轻缓的沁漫过他们的脚下,那种舒适、那种暇意绝对是没被海浪抚摸过的人所无法体会的。突然,有人发现沙滩上有贝壳,尽管贝壳很小,只有手指头盖那么大,但已很让我们兴奋了。于是,大家弯着腰,睁大眼睛,借着不远处街道的灯火,细心搜寻起来。贝壳的颜色大多是白色,在微弱的光芒下,还是看得清的,有时还能拣到稍大点的,没多久,我们都有不少收获。不知不觉,我们都走到有海浪的沙滩里了,沾湿了脚,快乐了心情。

  站在轻缓的海浪里,再一次向深海中望去,只觉的海是那么的深沉啊,那种深沉可以说是一种力量,将天与海牢牢的接在了一起。此时,我才切身地体会到海的力量与博大。我在想,如果将我一个人置身于不见一丝灯火、不见一丝星光的黑黝黝的海边,那将又是何种感受……。在我身后的城市夜光辉映下,只见脚下的海浪闪着浅浅的银光一层层冲向沙滩,冲过我们的脚下,洗刷着我们旅途中积聚的疲累,洗刷着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为生活所操劳的辛酸,洗刷着我们为明天愉悦的日子而不必苛求的奢望……,再往海的远处看,有一线线跃动的浅灰色丝条,幽幽的,凭添几分神秘,我明白,那是海的力量在蔓舞。

  踩着海浪散步。前面,有一片人群,走进一看,原来是有人在看渔民扑鱼。那些渔民都带着斗笠,围着头巾,把耳朵都围住,只能看见她们的脸,不说也许你不信,这些渔民除最靠岸边的是一个男人外,其他的都是女中豪杰,她们依次儿排列,手扯渔网往岸上拖,我顺着渔网望去,加上伸到海里的,还真的说不准有几里长。伴着渔民的叫喊声,我们闻到了腥味,我想,这就是海的一种味道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