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散文 > 跟风_700字

跟风_7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有这样一句话:“第一个形容女人像花的人是天才,第二个形容女人像花的是庸才,第三个形容女人像花的是蠢材。”我们总习惯于追逐某重潮流,却忽视了在追风之时,只把自己拉向平庸。

  跟风者永远不会拥有辉煌,因为他们的行为只是对先人的复制,缺乏人最重要的的思考。若没有哥白尼坚持日心说,那些宗教追随者们将世世代代任人摆弄上演一幕幕的闹剧,直至世界末日的来临;若没有爱因斯坦的惊世之说,那无数的聪明人也只会永远把牛顿奉为神灵,推崇他的经典体系上演悲剧,科学的最大魅力在于它探索人类的未知领域,当人们陷入追随的套路时,只会与科学悖道而行。把精力浪费在虚幻的设想中,无法前行。

  新事物必然取代旧事物,这是发展的必然,正如一位哲人所云:“世上除了变是永恒的,没有不变的。”一时的潮流、风气只是烟火的一时绚丽,不会持久,而盲目的紧步追随只会打乱自己生活的脚步,拌倒自己,而只有创新才是对风尚的最好解读。当微软发掘微型电脑的无线生机,IBM还在巨型计算机领域大费周张,因此有微软的腾飞,IBM的失败。追风只会把自己逼入狭缝,进退维谷。追随是弱者的本能,而创新是强者的武器。

  追风起于人对美好时尚的追求,却易把人带入盲目的歧路。美是难于模仿和追求的,它更青睐那天然的潮流。正如美丽的郁金香在荷兰遍地开放时,演绎出的是一场场家破人亡的惨剧。淘金者的梦终被现实打破。当毕淑敏有“素面朝天”出现时,不由引得众人的赞叹,这份自信与坦然超过了任何时尚的装饰。每个人都是天使,都有属于自己的天堂,而当在许多人对歌星、影星趋之若骛,几近疯狂之时,又可曾意识到自我的贬值;当对潮流不惜一切追寻时,是否发现自己已偏离了本属于自己的天堂。

  追风者,是活在过去时的人,我们为何不让自己插上自信的翅膀,探索创新之路到时风只会追随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