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七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2_550字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2_55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语文,它无处不在:躲藏在人山人海的街头;游戏在广阔无边的大海里;隐身在丰富多彩的影视中。生活的每个角落都留有语文的足迹,不必苦苦寻觅,便可以轻而易举的发现。

  大家都看过广告吧!一些保护环境的广告,例如:清除污染靓城市,从我做起强素质;人面天天洗,市容日日新;垃圾带走,美丽存留等。在宣传保护环境的同时,还使我们学到了语文,因为这些广告词语言精炼、优美,从整体看,比较流畅、押韵。增加我们的词汇量,有助于作文水平的提高。

  在21世纪的今天,学好语文更是重要,语文是坚实的基础。汉字是中华民族的源泉,体现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中国人民的聪明智慧。作为一个中国人,应把汉字写的熟练,美观,这样还可以表现一个人的道德文化,何况练字可以培养的人的兴趣,陶冶人的情操。学好语文,不仅是要学好汉字,练一手好字,还要加深自己对事物的理解能力,和处世方法。学好语文有利于我们的学习和工作。

  生活离不开语文:语言是交流的桥梁,沟通的工具。生活处处有语文:在广告中,不少的修辞手法和好词佳句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生活中的语文不仅体现在影视上,更体现在繁华的街市里—现在的商店名也讲究语言的优美:卖春季服装的商店,就叫“春之韵”,以此吸引了顾客,这就是语言的体现。生活中还有许多这样的例子,都等着你去发现它,等着你去学习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