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过路人_750字

过路人_75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春燕南迁,有再回来的时候;夕阳落下,有再升起的时候。是的,它们都会再次苏醒,但它们醒来的那一天,已不在是昨天的它们。桃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看似没什么变化,可它的生命却默默地溜走。也许今天就是它最后一次开花,也许今年南迁,明年那只春燕就飞不回来了,也许夕阳西下,明天升起的太阳就不再温暖了。

  没有谁能停留在时间的流逝中,也没有谁能抵抗时间的流失。秦始皇一代英雄,统一中国后也惧怕生命的流失,宁可劳民伤财,也要找到不死药,想要与死亡做抵抗,最后也败下风来,任听时间调遣。

  三千多年来,多少中国人都匆匆地走到这个世界,又匆匆地离去。汉武帝、唐高主、武则天,一代代的君王,一代代的人民,只不过是一个个的过路人罢了,充当的,只是那临时的演员,他们都曾名震四海,可最终逃不过时间的抹杀。时间来得飞快,走得慌忙,不知不觉又是一天,人的一生中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一到,我们这些过路人都要将离开这一条“街道”,我们这些临时的演员都将结束这一场戏,换上下一出。

  来来往往的过路人,一出接一出的临时演员,也许来到这个世界,为的就是将这一条“街道”改变风格,为的是将这一出戏演完,为下一场做准备。

  古代英雄因为为“街道”做出了贡献。为下一批过路人铺设了道路,所以后人永不忘记他们,流传至今。

  现代英雄因为把戏曲圆满结束,为下一场的演员们做好了铺垫,做好了准备,所以声名远扬。

  生命不能长久,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个日日夜夜,在自己发呆的时候,时间早已把你这个过路人向前推了一段,在自己浪费时间时,生命已经把戏曲“快进”了一部分。可能还在你不知道原尾时,过路人又来了一批,戏曲又开拍下一部了。

  我们匆匆地走到这个世界,却又匆匆地离开,来来往往,只是一个过路人罢了。但是,来过这个世界的过路人,演过戏曲的演员,至少要为这个世界做一点贡献,完成自己的使命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