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七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品味人生_1200字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品味人生_12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品味人生,笑话?不错,我一个不足十四岁的女孩,的确不能品出老人捋须慨叹的人生风雨,不能品出哲人拂袖指点的人生理路,我,品给大家的,只是一杯清凉的白开水,一段稚嫩的人生路。

  一 平静,美好的人生。

  生活是一杯白开水,短短的年岁里,我认真地品味着。

  我随父母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心灵的窗户映进自然的舒服。碧蓝的天穹,几缕白云依偎在皓月的脚边,空气清爽,似乎游动着山间玫瑰的芳香,迷人的小河在月色的沐浴中泛着银色的涟漪……我醉了,我的心里升腾起无边的美好。

  我想,我赏析这样的夜景,也是生活。这舒服的夜,营造了多少淡雅娴静的氛围。正如冬雪默默地飘,玉兰静静地开,一切都在无言之中,惟其之宁静,之悠闲,才更加显示出生活的美好。一家人畅游在柔和的月光下,并不比在狂歌劲舞中潇洒的差劲,正如一杯白开水,它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当你略品一下,淡得出奇,但是只要你稍稍用心,就会品得几多人生的美味。它不如可乐,不似咖啡,但平淡中满是美好。——含在嘴里,轻轻咽下,一路流去,一路都进行了善意的浇灌,轻抚腔壁中溶进多少爱意。

  啊,平静,美好的生活。

  再细细追溯,从远古到现今,从高官到平民,多少人去努力追求平静,去享受可口的亲情、友情、爱情。丝竹声中回味畅饮米酒的爽口,轻哼山曲的开心,还有那山溪的一丝惬意的钓线,林间的半亩闲适的方塘……是的,人生本该如此,抛开喧嚣、除去冗杂,得求平静。

  二 痛苦,人生的课程

  生活中多少事让人痛苦,生活贫困痛苦,事业无成痛苦,人情冷暖依然痛苦。

  痛苦,人生路上的必修课程。

  有人由于痛苦,而望最后一眼世界,撒手而去;有人由于痛苦,而笑最后一回灿烂,挥泪终日;还有人由于痛苦,举起酒杯,借酒消愁,最后还不是举杯消愁,愁更愁。

  也有人面对痛苦,牙关紧咬钢铁般坚毅,挺过一道道坡坎,终于沐浴到幸福的阳光。怎能忘,关公剐骨疗伤满腔英雄硬气,刘伯成不施麻药治眼一身钢筋铁骨。他们,挺过去,康健的躯体健在,清晰的头脑健在。

  正如有人说:“痛苦就如大漠如此一湾,给粗犷以美丽,给世界以精彩,才深得天地之韵美,人生才见得灵动,历史才有风韵。”不错,关刘的坚强,生动了人生征程,美化了历史长空。

  是的,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在你痛苦之至的时候,你也许只会想到风雨与沙漠,不曾看到阳光与绿洲,不曾体会人生的双重面目:伤心的多,快乐的也多,失望的多,希望的也多……离开痛苦,人生就变成了残缺的人生,就变得肤浅平淡,甚至失去了意义。有了痛苦,人才有磨炼,才有坚强,才有成熟。人生才会生机灵动,才会丰富多彩,才会灿烂辉煌。

  我们熟知音乐巨将贝多芬,他的一生充满痛苦。不幸的失聪下,他仍然坚强地谱写心灵的感动。那激昂的、雄浑的、震天撼地的“命运交响曲”,向人们诉说着面对痛苦,坚强,坚强!

  “没有风雨,哪得见彩虹!”

  我们要坚强地面对人生的痛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