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楼道里的烛光_550字

楼道里的烛光_55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当月光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急匆匆地背着书包赶到我家楼下。望着那黑漆漆的楼道,我吸了口凉气。唉!又得过这该死的楼道了。我鼓起勇气,两手摸索着,一步步探进了楼内,小心翼翼地登上楼梯。

  拐到二楼时,一缕柔和的亮光浸入了我的视线,驱走了我心中的恐惧。我不由得好奇起来,只见在楼梯扶手的转折处摆着一个小药瓶,上面插着一截燃烧着的小蜡烛,虽然光很微弱,但在这黑暗的楼道里,它显得又是那样的明亮!再往上走,在楼梯扶手的转弯处也有一个跟刚才的那个一模一样的小灯!咦?这是谁做的?我越发感到好奇了。忽然,三楼左面的房门一开,走出来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梳着短发,带着发夹,一副可爱的模样,她的手里拿着一个我倍感亲切的小药瓶和小蜡烛,她去把那只快要燃尽的小蜡头换了下来,点燃了一支新的小蜡烛插上去。是她!于是我走上前去,和她搭话:

  “太谢谢你啦,有了这烛光,我上楼就不害怕了。”

  “那太好啦!”她看着我,微微地笑了一笑,露出了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要给大家做点好事……”她边换蜡烛边轻声地对我说。她的笑脸在烛光的映衬下,显得红扑扑的。

  她又指了指药瓶对我说:“这都是爷爷的,我也要为他祝福……”说着,她的笑脸上露出了一丝愁意。她又走下楼去换其它地方的蜡烛去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