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母爱在我心中_800字

母爱在我心中_8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点点月光,悠悠星空,郊区的夜景总是很美。杨柳拂堤,随意坐在小河边的一棵树下,思绪随着微微的晚风轻轻飞。

  凝视河中月影,模糊,零散。耳畔传来温柔的话语,好似母亲的叮嘱,我回过头,却什么也没有。坐在他乡异土上,夜的寂寞罩住了我。在外地的我总是长不大。冷清的夜里,在灯下看书时,总怀念着母亲端上来的热茶;半梦半醒之间,被子落了,总想着母亲那双勤劳的手,会不会帮我盖好被子……

  柔和的月光,给大地批上淡黄色的轻纱睡衣,一切都那么静谧,无声地驱逐着我内心的郁闷。群星散落在月亮周围,那是一种幸福,此时小星星们大概在听月亮妈妈讲述那动听的故事吧。

  我不由想起母亲。母亲文化水平不高,但她的脑海中却收藏了无数生动传奇的故事。这些故事已伴我度过了14年的人生旅途,带给我无数乐趣,引发了我对知识的追求。母亲讲述的故事,大都是蕴涵着深刻哲理的,也许母亲不知道,她仅是想给予我快乐,但她的纯朴想法,带动了我悠悠的思绪,牵引我走上写作之路——那些故事是多好的写作素材啊!每当老师在班上念我的文章时,我都会产生巨大的成就感,不单是为自己,更多的是感激母亲。一想到这些,幸福便在我心底悠悠荡起来。

  坐在一树新绿下,我轻抚岁月的伤痕。花开花落,童年之叶已悄然从树上落下,青春之花开了。站在15岁的起点上,我回首过去。从嗷嗷待哺到现在的我,是母亲撒下多少汗水与泪水的结晶啊!母亲给予我的爱,是温柔的,不愠不火,循序渐进地在我身上加工,使我从顽石变为玉石。多少次我犯下错误,母亲为我难过,但却没有父亲那般严厉,而是用最简单朴实的话提醒我,不断将良言输入我的耳朵里。多少次我取得进步,母亲为我而激动,却不曾叮嘱我不要骄傲。

  拾起一点点的思绪,我看到母爱飘散在夜月下。爱,是辛苦的,母亲对于孩子的爱是付出;孩子对母亲的爱是回报。爱,也是幸福的,与被爱一样。在心灵的净土上播下爱的种子,在母爱的呵护中,梦即使碎了,也依旧完美。

  夜,依然很静;我,依然是一人。但母爱已在我心中发芽。在黑夜里紧握着爱,我于是不再孤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