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放弃其实是为了得到_750字

放弃其实是为了得到_75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那一句平凡的话让我体会到了它的伟大——放弃是为了得到,犹如瞬间闪现瞬间而逝的流星,在我脑海里闪过,我不会让它丢失,努力使其成为追求与信念。

  现实生活是复杂的,残酷的,而我们的承受能力有限,如果大脑是一个仓库,无论仓库多大,当一种东西充斥其中时,另一种东西定然无法进入,像读书,当我们深深痴醉于电视剧的精彩情节中,又怎能专注与复杂的几何题,又怎能用心去品味浩繁的英语单词呢,所以,只有放弃其中的一者,你才能得到另一者。

  人的一生面临着许许多多的选择,要懂得舍弃与坚守两者的关系,从而作出正确的选择,林肯这个方面做的很好,林肯在竞选过程中,到处演讲,对手财大气粗,说得天花乱坠,于是林肯放弃了原先准备充分的演讲稿,介绍自己说:“我有一个妻子,3个儿子,租有一间办公室,里面有1张桌子,3把椅子,我没什么要靠的,能靠的只有你们。”台下掌声如雷,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林肯依然照着原先准备的说,不但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而且还可能略逊一筹,这样的放弃不是很精彩吗?而就是这样的放弃让林肯得到了众多人的肯定和支持,他得到的远远比放弃的多。

  要获取必须先放弃;要装进一杯新泉,就要先倒掉杯中的陈水;要获取一枝玫瑰,就必须放弃到手的蔷薇;要多一份独有的体验,就必须多一份心灵的创伤。

  对于今天的我们,放弃就变得尤其沉重,由于它需要我们思量,判断,所以懂得放弃的人是不会顾此失彼的,何况放弃的目的是为了获得,这也是一种形式的选择。拒绝网游的诱惑的为了获得优秀的学业;放弃青春期的青涩的果子是为了获得成熟的情感……

  善于放弃这是智者所能,它不等同于盲目的放弃。

  也许放弃会让你逡巡不前,徘徊万般;也许放弃会使你优柔寡断,无所适从;也许放弃更会指引你把是非来辩……但前提要知道,放弃是为了得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