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云缝间的夕阳_1200字

云缝间的夕阳_12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连日的阴雨没有给我们带来丝毫的节日气氛。我的假期被记录在黑白照片里。我躲在房里,蜷在被窝里酝酿郁闷的心情。周围安静得可怕。

  “林!”朋友的喊声激荡着寂静的空气。我才想起今天我约了朋友去野炊。我勉强打起精神,应了一声,匆匆洗漱了,便和朋友们一起上路了。

  天空昏暗,还是乌云密布,纵然是早晨,这空气也让人昏昏欲睡。一路上,朋友们的笑声在我耳边嗡嗡地响,我不得不打起精神,和他们一起说笑,可是我的心仍被阴霾笼罩着。由于刚下过雨,路边的植物都被泥水所覆盖。我的裤子也被浸透,变得污浊。我诅咒着这可恶的天气。

  我和朋友们有意无意地说着,笑着。走过一段泥泞的小路,来到以前常来的小瀑布下。虽然刚下过雨,瀑布的水并不多,没有了夏季暴雨后飞流直下的豪壮气势,只残留下难以察觉的一股细流,我摇摇头。我们开始攀爬那嶙峋的岩石,原本崎岖的岩路上幽暗的青苔让我重重地摔了一交,我喃喃地骂起来。

  直到我们到达了往常的地点后,我们开始了野炊,我被分配去取水。正当我拿着小碗,低下头取舀水时,我仿佛被针狠狠地刺了一下,我看到我的脸,我的面容竟如此疲倦!我怔住了,简直不敢再看一眼,那还是我吗?那个笑口常开的我?那个被伙伴称为“”活宝”的我?我怔怔地转过头,看着忙碌却欢笑着的朋友,我真的被压垮了吗?区区的不顺心值得吗?我

  不该这样让自己沦落下去!我深吸了一口气,猛地摇了摇头。

  再看那水,那是一股透着灵气的水啊。那是从岩石缝中一颗颗滴落汇而成的水啊,是那么的清亮,一只小螃蟹,突然从石缝中钻出,又倏地钻进宁一块石头的石缝中。我舀起一碗水,碗中泛起一阵涟漪,闪着晶莹的光。凑上去喝一口,甘甜可口,凉气逼人,径直浸到心里,让我打了个激灵,心中的阴霾也被这凉意冲去了大半。

  我打起精神,舀了水,端到朋友那里。火也生起来了,锅驾起来了,大家也都聚拢来了。我们背靠背坐下,看缕缕炊烟飘散在空中,我仰起头,太阳恰巧从云缝中探出头来。仲秋的阳光洒在我的脸上,我尽情享受着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这时我才真正领略到“荣辱皆忘,任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望庭前花开花落”的闲逸。此刻我心中的愉悦之情恰似那云缝间的太阳,温暖着我心中的每个角落,但愿这暖暖的阳光永远也不会消失……

  饭好了,我们开始享受劳动果实了。我们你尝我的,我尝你的,不经意间流露出了淡淡的友谊。大家嬉闹着,欢笑着,甚至有的倒在小水坑里,成了落汤鸡,惹得大家哄然大笑;有的食物没做好,抢着要吃别人的,追着人家到处跑,最后人家不得不给他,却又像饿极了似的狼吞虎咽。我笑笑,静静享受着这美妙的感觉。

  饭后,我们并排躺在巨石上,看着四周的绿荫,呼吸着这纯净的空气,任微风拂过脸庞,享受着这难得的舒坦,倾吐了自己的心事。我将心中的压抑的事倾倒了出来,也了

  解了朋友们的烦恼与快乐。我们对着远山大叫,宣泄着心中的不快。我心中的郁闷也随回声消失在远方……

  该回家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路边的花儿争芳夺艳,随着我们的说笑声颤动着,跳起了欢快的桑巴舞。我们踏着美丽的阳光,拿着自己喜欢的花儿,唱着自己爱听的歌,说着自己想说的话,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我趴在阳台上,看仍然夹在云缝中的夕阳如何释放出火一般的余光。看着那火红的太阳,我想,快乐就是这种感觉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