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感谢生活_800字

感谢生活_8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我很喜欢看刘仪伟主持的“天天饮食”,每期介绍一道家常菜做法的节目。这只是一档普通的小节目,但久而久之,不觉自己已看上瘾。我也很纳闷,它到底有什么独到之处让我如此着迷,让一身不进厨房的老爸突然闯进厨房,大嚷着要给我们露一手呢?百思不得其解。

  我终于下定决心到厨房大显一下“身手”,从老妈那儿翻来了她看节目时记录下的菜谱,选了几个我看来简单的菜便冲进了厨房。想着刘仪伟在节目中做菜那轻松劲儿,我产生了一种错觉:做菜不难。但是,渐渐我发现自己错了。要不是油温过高,就是火候不够,老是出问题。那刺鼻的油烟呛得我半死,不得已冲出厨房大吸三口气,再回去一看,我的炒冬笋似乎已完全“炭化”了――触目惊心。我在那锅“碳”中翻来翻去,终于找出半个白点的冬笋片,放进嘴里……“妈呀!”――又咸又苦。

  老妈头伸进厨房看了看,笑了起来。我一气之下竟想发誓再也不进厨房,气呼呼地冲出来。我开始怀疑刘仪伟了,为什么他每次做菜都是那么轻松,那么快乐,难道是装出来的吗?更搞不明白的是,像老妈这样的家庭主妇们为何如此乐于做菜,而且一干就是一辈子呢?这样的生活不是太累,太无味了吗?我又不明白了……

  电视里又传来了“天天饮食”的结束曲,老妈也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一边哼着“我爱厨房呀嘛,爱厨房……”一边走进了厨房。不多久,伴着妈妈的歌声,飘来了阵阵菜香。突然间,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刘仪伟和妈妈似乎注重的不光是结果,而更注重的是过程。他们认真地对待每个步骤,时时充满着热情,以一种愉快的心境去对待这件事,生活回报给他们则自然是快乐了。记得姐姐对我说过:“生活就像做一道算术题,认真地对待每一个数字,满怀热情地去分析每一点,结果还给你的则必然是真实与快乐。”我的天空又明朗了……

  “我爱厨房呀嘛爱厨房,我用我的真诚为你煲一碗汤……”和着妈妈的歌声,我又走进了厨房。母女俩会意一笑,继续调出生活百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