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是结束也是开始_900字

是结束也是开始_9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三月?春雨它是上帝给予人们的洗礼,冰凉的触感唤醒了沉睡的灵魂,于是,他们开始觉醒。

  都说三月是阳春三月,可我更喜欢三月的春雨。冰凉的雨丝,温柔地亲吻我的脸,清晰的触感透过庸懒的身体,唤醒了沉睡的灵魂。我知道,我们是一群即将中考的孩子,就在一百天以后。

  异于往常的,我会认真听讲,会认真做笔记,会去做我曾经不屑一顾的参考书,甚至会忽然发现,其实学习也并不那么讨厌,或者说,还会有那么一点点的喜欢。我确信,这只是觉醒的开始。

  四月?忙碌第一次发现时间不够用,第一次像是在挤海绵里的水一样,对待曾经用来浪费的时间。

  四月,我会用“忙碌”一词来概括,也是不足为奇的。由于晚自习的时间被“勤奋”的老师们占去了三分之二,我们这些“可怜”的孩子只好用下课的时间完成作业,用上厕所的时间来做堆积如山的参考书。

  记得我面对这忙碌的四月,发出了“高三该怎么活”的感叹。不过话又说回来,还是先解决眼前的问题好――这道题要怎么做呢?这句话该怎么翻译呢?这个又……

  五月?麻木当紧张的气氛,升华到了麻木的境界……阿门!

  如果说六月的中考是一场“战争”,那么五月就是已经发出了的“紧急状态令”。既然下个月就要面临中考,我想这种紧张的气氛我用刚才的比喻,也是一点也不夸张的。可如果紧张的气氛升华到了麻木的境界,或许你只能大呼“阿门”了。

  你看:教室里麻木的孩子,麻木地握着笔,麻木地做着参考书,然后再麻木地走上讲台,问一道百思不得其解的题。

  希望不要如此……

  六月?离别中考的“噩梦”终于结束了,卸去了一身紧张与麻木的孩子,将要面临一场离别。

  我麻木的望着黑板上的“中考倒计时栏”,看它的数字有三位变为两位,再变为一位,最后是一个大大的圆圈。我明白,到目前为止,我人生一重要时刻来临了。和好友相互道了一句“祝你好运”后,信心百倍的走进考场,然后再一脸灿烂或是满脸乌云的走出来。

  紧接着,我们要面临离别的感伤。因为我们要告别这三年以来朝夕相处的人们。告别了曾经一同苦读的挚友,告别了曾经恶作剧的男生,告别了这三年却是一辈子的恩师,

  或许我们的相遇就像是宇宙中的两粒尘埃:相遇,然后擦肩而过。可那碰撞的触感,却深深刻在了彼此的心中

  离别――新的开始。今天的分离,是结束,也是全新的开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