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月夜_900字

月夜_9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夜是黑色的天,月是明亮的另一个世界。明亮与黑暗,相洽,相融。

  ――题记

  自古逢夜悲寂寥,我言夜寂胜晨曦。黯空一星排云上,便引舒情到夜宵。

  昼夜交替,月又高挂了。月悬于空,明;夜蔽于空,暗。天一直都冷,路上被雨孩子涂上层湿淋淋的液体。夜到来,一天的时间又闪过了。早晨是为了上学而匆匆的准备,中午的阳光像跳跃的五线谱般编织着烈日催眠曲,我倒头就睡,享受困倦。只有夜,没有错综复杂的题目,没有绚丽灿烂的阳光,只有一片黑寂,心情平静着。想。

  黑夜把太阳推到地球的另一半,月亮随着夜的安排而到来,月夜,一个诗情画意的夜。

  渐渐……望古……

  夜是那么萧瑟。张继迈开沉重的脚步漫步在枫桥,听悲风在哭泣,看桥下流水急急而过,感月阙不如人愿。落第了。张继镶嵌在静夜之中,希望把沉胸之愁完全捧出来,而夜,默默地共同承担着这份愁。落第,大鹏之志被落第二字轻轻敲碎,满腹文采换来了满腹忧愁。月落,乌啼,落霜,江枫,渔火,一个万伤之夜。万伤之下畅吟一首《枫桥夜泊》。

  杜甫一路的风尘苦旅,夜又至。茫茫中睹见前面有一人家,就在此借宿。夜深,却无法入睡,欣然而起。支开泛开的纸窗,一个月夜也被撑开,疏星点点,月挂在欲折的小枝,只怕一震就会摔下。鸡犬杂乱的声音突然打破了夜的宁静,几个官吏啸呼而至。苍老的屋主人翻墙不见了,只剩家中一老妇哭诉着,后跟着官吏走了。此夜,未睡。天明了,夜里的事似乎还残留于白天,老妇不再回来,只与老翁辞别,也带走一篇《石壕吏》。

  月圆当空,乡在,人何在?他哀哀举头,脚轻轻磕碰在床边。望明月,明月如镜般映出一幅幅乡景图,被柔柔的月光接送入眼帘。“唉!”他那溢目的思乡愁苦之情何处流去?只得洒墨泻下“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顿醒……望夜,月亮高高地挂在天上,多么明亮。

  思想深深地被夜牵引到已被遗失的过去了的时代,月光,还是柔柔的,夜不再黑下去,周围已是足够的宁静。月光,在寒风中显得有些暖,深遂的夜,没有繁星。夜是另一种美丽的意境,是另一种文化。暖月默夜,张继因失败留下千古名作《枫桥夜泊》;暖月默夜,杜甫忧国忧民作出《石壕吏》;暖月默夜,李白思乡思出《静夜思》。我爱夜,所以写下《月暧夜默》。

  月暖夜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