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眼中的鲁迅_550字

我眼中的鲁迅_55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时间永远是这样的匆匆流失,我已是七年级的中学生了。可以说我阅读的作品也已有几十打。在这寻多的作品中,寻的作品总是极富感染力与诱惑力。

  鲁迅是一位杰出的作家。他的作品《风筝》,《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社戏》……,总是让人感到他是一个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人,但又富有童真的性格特点。

  鲁迅,他同样是个勤奋好学的人,他从原来以一直人们的疾病为己任,到后来他弃医从文,终成为了一代文学巨匠,思想泰斗,难道不是靠他的勤奋与努力吗?他从不认为自己是个文学天才,只不过将“别人喝咖啡聊天的时间都用在多与写”罢了

  鲁迅还是一个热爱祖国,坚韧的人。他面对外国列强“没有丝毫奴颜媚骨”。他从来爱憎分明,用自己手中的笔杆,揭露了导师过名的劣根性,一针见血,入木三分;用他自己手中的笔,写出“如匕首,如投枪”的优秀文章,直刺如敌人的心脏。

  当然,他不仅仅是一个接触的作家,还是一个伟大的思想家,在痛斥敌人的同时,也深刻反省自己,他是一个“解剖自己严于解剖别人”之人人。也正是应合了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座右铭,这也正式他医生所可手的原则。

  随着我不断的成长,鲁迅那一头短硬的板刷头,一张严肃的果国字脸,一绺又浓又密的黑胡子,也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脑海之中,我严重的鲁迅,渐渐想显示接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