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春游雁荡山_750字

春游雁荡山_75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曾有人问一位多次游览雁荡山的老人,“雁荡比之黄山何如?”答曰:“各有千秋,黄山雄奇,雁荡灵奇。”灵奇之说非亲历不可。于是,伴着阳春三月的生机勃勃,我们七(十)班的全体师生一起春游这神奇的雁荡山。

  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雁荡三绝之一的一灵――灵岩。刚到灵岩禅寺大殿前,精彩的飞渡表演开始了。只见有一人,腰间绑着粗大的长绳,从陡峭的山崖顶端小心翼翼的向下滑。随着表演人员的一上一下,我们的心也一上一下的,生怕这条维系生命的长绳突然断裂,那人以自由落体式坠落,一命呜呼。看完了这惊心动魄的飞渡后,便来到了深藏不露的小龙湫。这有几十层楼高的小龙湫如一根百米飞链,高挂于崖壁上,更像一条斑澜的腰带,系在了两山之间。

  在灵岩停车场,我们简单的吃了午饭,便直奔名瀑大龙湫。在前往大龙湫的路上,有个火山遗迹的观察点,那里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球状流纹岩。这里面也许还珍藏着几万年前的空气吧!在我们即将来到大龙湫,远远地便听见了那隆隆的瀑声,震耳欲聋。终于,我们才真正感受大龙湫的气势磅礴,眼见这“中国四大名瀑”之一的大龙湫,从197米高的连云幛上,飞泻而下。只是有点可惜,我们来的时候,正处于枯水期,无法展现出他雄姿英发的一幕,但从清朝江|(Tāo)叔的“欲写龙湫难着笔,不游雁荡是虚生。”在这绝句中能想象到大龙湫在盛水期时,如愤怒的银龙般,从空中直扑下来,如轰雷般直捣那个并不大的“龙潭”,惊天撼地,气势雄伟,无可比拟。

  最后,我们又马不停蹄的来到了灵峰景区。听每个来到灵峰的人说:“灵峰日景耐看,夜景销魂,一景多变,移步换形。”虽只参观了短短三十分钟,但却可以感受到灵峰的确可以与灵岩,齐名为雁荡山三绝。

  我们带着观赏雁荡山之后的兴奋,也为。只能草草观赏而惋惜和对家乡的神奇雁荡的热爱之情油然而生,乘车返程了。

  春游雁荡,领略雁荡灵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