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他离开的日子_1000字

他离开的日子_10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父亲拉着我往照相馆里走,我开心极了。路上,他神情庄重的对我说:“如果我走了,你一定要听母亲的话。”我一脸迷惑。

  “笑一笑,对,就这样!”“咔嚓”。

  父亲带走了我们家里的所有积蓄,还在外面借了一百块,而我们家就只剩下那几块钱了,他还带走了那张我靠着他以笑定格的照片和我们娘儿俩的期盼。他走了,他到外面打拼去了。

  父亲走了,他原先的那些活儿就落在母亲年轻的肩上,她很忙。

  不久,母亲开始教我煮饭。由于那时我太小,不会烧火。于是,我们用上了蜂窝煤。坐在灶房门口的母亲一边教我怎么煮饭,一边教我划麻线,她眼睛盯着手头的工作,嘴巴还在说:“洗米要用双手去搓,才淘得更干净;倒淘米水时要用手在下面接住,以免米漏出去;下米要等水开了才行……”结果,我煮的第一次饭竟然是“生饭”,我很不高兴,但母亲说:“那饭还可以,好吃。”

  在父亲兑钱回来之前,我和母亲去赶集什么都不买。几个月之后,母亲拿了20块钱给我,叫我去买肉。我猜一定是父亲兑了钱回来。母亲还叫我少买点,说人少。于是,我只买了9块钱的肉。高高兴兴的回了家,以为母亲会夸我,但意料之外的事发生了:肉被扣了称,我的那10元钱也不对。母亲生气了,雷公发怒了,我,要挨打了。我吓得发抖。

  “会会,你拿一百块钱去还你父亲上次借的那钱!”母亲的语气里没有了怒气,我,放心多了。拿了一百块冲了出去。

  此后,我出去玩几乎都会听到这些话:你看,会会多能干啊!是啊,还这么小,听说都会煮饭了,而且上次还自己拿一百块钱去还帐呢!我听了,心里挺美的。

  她们又说:只是……

  我可不高兴了,我明白他们的意思。

  那时,我上学前班,成绩超差。记得那次没有考及格,我拿着成绩单都不敢往家走,但又不得不回去。看见母亲那双发抖的手上捧着成绩单,以前白嫩的双手竟然裂了口,口子里还有黑色的青草浆。于是,我那晚又没睡什么觉,因为她的叹息声。果然,第二天母亲拿了几十个加减运算给我做,她说做得全对就奖励2颗糖,如果有错的话,就得做家务。

  第一次,失败,学烧火。

  第二次,还错,学炒菜。

  第三次,仍错,学做猪食。

  第四次,又遭,学忍,学好脾气,不随便哭。

  ……

  第N次,1袋早已准备好的糖果。哇!第一次拥有这么多花花绿绿的糖果,喜。剥一颗糖,往……母亲嘴里放。

  父亲回来了。洗澡水,我烧的;饭,我做的;菜,我抄的,一家三口嘻哈的吃了那顿饭。饭后,我在洗碗,父亲望着我笑咪咪的对母亲说:“辛苦的你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