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雨蝶_750字

雨蝶_75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雨-一个人孤独地坐在书桌前,目光不由得被窗外的雨所吸引。雨轻轻地下着,在空中被风吹斜,带着满腔的惆怅与欢喜来到了这个世界。雨是花的露珠,是花的嫁纱,是花腾飞的翅膀。雨还在下,婉若翩然飞舞的精灵,在这个世界不停的寻觅,寻觅一丝温暖与真情。我的思绪在雨中畅游,我喜欢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仿佛触动心跳的音符。风携带着雨,将它们撒在这世界的每个角落。也许它们更想飘到自己想去的地方,也许它们已经定好了要去的地方,是风还是固执地打乱了它们的飘飞的轨道和它们航行的目标。风在空旷的街巷里放肆咆哮,雨却用身体滋润了干渴的田野,洗刷了城市的喧嚣。

  蝶-灯光中的雨中好象有片很小的只片被雨滴无情的拍打着。可转念一想,不对呀,纸片怎么能在半空中待这么久?定睛仔细一看,发现是蝴蝶-可怜的蝴蝶-只间它无助地拍打着残破的双翼,拼命地想要向前飞。它一次有一次,被那无情的雨点拍打得摇摇欲坠,风也在一旁助兴,呼呼地吹着。蝴蝶仍在坚强地抵抗着,费力地摆动着翅膀,以残余的力气与死神对抗着,后来雨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猛,最终蝴蝶被落叶埋葬了。

  雨还在不停地下,风也不停地刮,似乎看见一个女孩摔倒在风雨中哭泣,等待着同情她的人扶她一把。但那个女孩错了,别人可以扶她一把,两把,但下一次再摔倒了还会有人来扶她吗?面对失败与困难,蝶是我们的榜样,学习蝶的精神,勇敢的面对困难与挫折,凭借自己的力量站起来。雨依旧在下,噼里啪啦地下着,然而现在是雨还是泪?蝶已经含笑入土,因为拼搏了就算胜利了。

  我想喜欢文学的孩子,大多是孤独而敏感的。我们在幻想与现实交织的生活中,活得颓废却有灿烂明媚。面对周围的一切,我们既逃避有依赖,渐渐成为漂浮在自筑的围城里的一只飘荡的风筝。我们凭着一腔热血,挥笔冲向文坛,结果我们尚未成功就已经伤痕累累。我们一次次从跌倒的废墟中爬起来,一次次用无助的眼神遥望苍茫的远方,在一次次把信念涂在脸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