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捡破烂的老人_1000字

捡破烂的老人_10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他与常人不同的是,听不到,说不出,现在他的年纪也大了,以捡破烂为生,无妻无儿,一辈子光棍,日子过得也自在。

  村子里的干部看到他的生活很困难,集资给他建了一栋两层楼房,他万分感谢,房子建好的那一天,家里没有像别人家里建好房子那样热闹,几个干部来过,之后便有事走了,浑浊的老泪在老人眼里,不知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这个房子冷淡而感到伤心,还是为了村里干部对他的关心所感动。

  他是说不出话的,听父亲说是小时候得了什么病,没有钱治,最后才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他如果想要说话的话,就会发出一种很可怕的声音,一般小孩听了总是会哭的,他见这情景,往后想要说话的时候就拍拍那人的肩膀。村里懂手语的不多,他也没有学过正式的手语,因此与他交流便是件不容易的事了,于是,就照着那个事情比划,也不知他听懂了没有,也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老人是捡破烂的。所以看上去实在是不干净,一双手总是黑乎乎的,脸上也很脏,衣服虽破,却也算整洁。他每回用破烂换回钱的时候,是最高兴的,在路上,逢人就乐呵呵的打招呼,这时候,他总会买点便宜的烟抽抽,过过烟瘾,坐在台阶上,吸一口,吐一口,看上去很享受似的。也许,他最快乐的也就是这个时候吧。

  老人是很热心的,村里有人搬家,他都会主动去帮忙,也不要工钱,就在那主人家吃个饭吧。一旦有人比划着告诉他想跟他找个老伴,他便忙着挥手,嘴上还呵呵的笑着,就像回到当年羞涩的年龄一样,满脸的不好意思。老人的身体是不行的,经常咳得让人感觉他就快死了一样,可他却还是不停的做这做那,我想,他或许是特别想做点自己愿意的事吧。

  老人的生活很简单,他依然每天那着个袋子游走在每个垃圾堆旁边,依然在换回钱的时候,乐呵呵的与人打招呼,依然坐在台阶上抽烟,依然咳得让人震惊。有一回,我与父亲去看望他,阳光普照的天气,到了他家却截然不同,突然觉得冷,这房子太冷淡了,老人一生的孤独与寂寞恐怕全融在这房子里了吧。父亲跟他比划着。我明显的看到老人脸上的皱纹,多得不像他那个年龄的人,好像所有的沧桑与辛酸全写在了他的脸上。

  如今,老人更多的是在家里,可能是身体不太好吧。老人虽然孤独,却很开心,邻居对他很好,他万分感谢却说不出口。老人还捡了一只狗,于是,经常跟狗在一起,似乎他的心事小狗全知道似的,有了小狗的陪伴,老人的心情或许会好些吧。

  捡破烂的老人,依然过着以前的生活,只是他现在把一切都看得淡了,他更多的时候是在帮助别人,这也是他想在别人眼里更完美一些吧。捡破烂的老人虽平凡却伟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