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八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父亲的爱_650字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父亲的爱_65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父亲不善言语,也不喜欢感情外露,平常我只能从他的动作中体会他要表达的意思。

  我家门前有条小河,河上的木板桥便成了我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那清清的河水,可爱的鱼虾,千姿百态的石头,至今还保存在我的记忆中。每天天不亮,父亲便点亮了那盏昏暗的马灯,并喊我起床,然后送我上学。天天如此,年年如此。

  冬天,纷纷扬扬的大雪下起来了,河水也结冰了,父亲仍旧要送我上学。看着这天气,我迟疑了。父亲紧绷着脸,不停地抽着烟,抽了几口后,他发出低沉而又熟悉的声音:“快,快去准备好,咱们走。”

  我一走出门,就惊呆了:天啊,父亲只穿着一双破旧不堪的解放鞋,而且连袜子也没穿,那露出的脚趾不住地往里缩。再看看我脚上崭新的运动鞋,我流泪了。不过,我赶紧拭干了泪,怕父亲看见。一路上,四周静极了,偶尔从远处传来几声犬吠。一阵阵寒风吹来,几片枯黄的叶子与雪花共舞,迟迟不肯落下。我出神地看着,难道它们也跟我一样,不愿离开家吗?

  去年,我考上了重点中学,父亲终于露出了笑脸,他笑得那么灿烂。父亲把珍藏了几年的老酒拿了出来,在月下痛饮。

  自从到外地求学,我总是惦记着温馨的家,惦记着忙碌的父亲。每逢星期六,我的心就会飞回那熟悉的地方。

  不经意中,已过了大半个学期。在这期间,也许父亲思子心切吧,他曾几次从大老远的家乡徒步来看我,还常常带上一瓶富有家乡风味的小菜。

  父亲的六十大寿就在这几天了,我却不能和他欢聚一堂。父亲,我拿什么珍贵的礼物送给您?我只有面对那明亮的圆月,发自内心地祝福您:父亲,您要保重。

  父亲没有把爱挂在嘴边,而是把爱注入行动,不管何年何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