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八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收购“爱心”_700字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收购“爱心”_7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个商人,他家财万贯,吃的是山珍海味,穿得比国王还要华丽,真可谓“大富豪”。但是他还感到不够,想做一笔更大的生意。听说爱心值钱,他决定去收购爱心。

  我居住的小村子里,邻居之间互相关心,大家都充满了爱心。因此,村名就叫“爱心村”。在爱心村里,所有的人生活得都很快乐,很和谐。这样,爱心村就成了“大富豪”的第一目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大富豪”的“宝马”开到了我们村。人们甚是惊奇,都围上去看热闹。“大富豪”慢慢地走下轿车,说明了来意:“听说你们爱心村人人都充满了爱心,今天我出高价收购,让你们个个发财!”

  村民们听了,在下面议论纷纷。有的说:“爱心怎么能卖给人呢?”有的说:“光有爱心没钱也不行。”村民们各有各的不同看法。“大富豪”连忙向大家解释:“我在江湖闯荡十多年,我做生意,你们尽管放心,你们把爱心都卖给我,我不但给你们每个人一大笔钱,而且15年之后再把爱心还给你们。”大家听了,觉得这样有赚头,就都把爱心卖给了他,当然也包括我。

  自那天以后,邻居之间不再互相来往了。我还经常听到吵架的声音,摔茶杯的声音。全村鸡飞狗叫,不得安宁。这样过日子实在是难受,人们开始后悔了,想把爱心要回来。但是“大富豪”早就盘算好了,除非出收购价的10倍才可以赎回爱心。

  人们都绝望了,这时我才感悟到世界上最宝贵的不是金钱,而是爱心啊。我哭着把卖爱心的钱都丢到了水中。突然间,一种东西从我的身子里钻了出来,我发现我会关心人了,爱心找到了!我高兴地把这方法告诉了全村人,村民们也像我一样把钱抛进了水里,重新找回了爱心,村子又恢复了原来的祥和与安宁。“大富豪”听到这个消息,一下子气昏了过去。

  原来,人世间最宝贵的是拥有一颗充满爱的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