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车道上的真实_1200字

车道上的真实_12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叮叮叮……”一辆三轮车从我身边划过。车轮与地面吱吱作响。三轮车夫那憨厚的面庞,朴素的青布衫不禁让我想起了尘封的往事……

  “小朋友,坐三轮车吗?”一个虎背熊腰的中年车夫倚在自己那辆三轮车上,侧过脸微笑的看着我。

  他朴素的青布衫外套着一件绿色的背心随风飘动着。我抬头眼望三轮车夫,感觉自己的脚像灌了铅一样,可一想,身上的钱早就变成了巧克力,哪还有钱坐三轮车。

  “嗯……”我犹豫着。

  三轮车夫这下到挺主动,翻身骑在车上,示意我上车。我心里暗自捉摸着到底上不上车,或许太累了,最终还是硬着头皮上了车。

  “小朋友,去哪里?”他热情洋溢地问我。

  我的心也不安的跳动了一下,还是下去吧?算了,上都上来了,路上说不定能遇见个熟人。我默默想着,假装对三轮车车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似乎一直很健谈,一路上说个不停,而我也惊讶地发现,他的右手居然失去了大拇指。这叫我不安之余更加地自责,默默地盯着他的断指一言不发。他似乎也注意到了,抖抖青布衫,把右手挡住:“没事,小时侯太淘气了。”接下来的路似乎很漫长,我真希望这样走下去。

  “吱――”伴着一阵强烈的摩擦声,车还是停住了。“啊,我的钱怎么丢了?”车刚停下来我便大叫一声,说实话再笨的人也听得出这话的虚伪。可出于面子我昧着良心说了出来。

  “多大回事,一块钱,往上几辈说不定我们还是亲戚。”他微笑地看着我。可听着这话我心里总不是滋味。

  或许是天意让我偿还我的过失,几周后我又一次在三轮车上见到了这位“九指车夫”。我顿时涨红了脸,低着头,生怕被他认出来。

  “你去哪?”他还是那样的热情洋溢。

  “哦,去学校。”我低声说着,心里真害怕他听出我声音。唉!就这样坐在车上总觉得忐忑不安,还是下车吧!对,下车!

  “麻烦停一下,我就到这里。”我一步跳下车,谨慎地拉拉衣领挡住脸。

  “咦!你不就是我那小亲戚吗?咱俩真有缘。”

  我心里咯噔一下,塞给他两元钱,拔腿就跑。“喂,你多给了一块,这小孩,做事怎么这么毛……”背后车夫的喊声还隐约可闻,可我却不顾一切地向前跑着,下决心偿还自己的过失。“小朋友,来,这是你多给的钱。”他一手撑着腰,一手搭在我肩上,俯着身子,大口喘着粗气。“叔叔,这是上次应该给你的。”我支吾着。“你还记得呀!”他惊讶地喊道,“我不是告诉过你吗!一块钱算不了什么!”他把钱硬塞到我手上。“可……”不等我说完,他便冲我笑笑,熟练地跨上三轮。车道上,一抹飘飞的绿在我的视野中渐渐远去……

  走上去学校的路,不安的心平静了。路过别班的教室,那“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群众为耻……”的大字有鲜明地显现在我的眼前。我突然发现,这“八荣八耻”不仅是豪迈的宣言,更是我们身边那些平凡而又可爱的人的真实写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