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母亲的唠叨是种爱_900字

母亲的唠叨是种爱_9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看到“母亲”这个词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受。感到十分亲切,是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母亲;感到十分感激,是因为母亲养育了我们,哺育了我们;感到十分严肃,是因为母亲用她伟大、无私的爱来呵护我们……而这份爱,是无处不在的,是可以从不同角度体现的,需要我们从不同方面去感受。

  天空飘起了绵绵细雨,我在阳台卖力地洗着校服,透过这轻飘飘的雨丝,视线转到了学校铁丝网外车辆川流不息的高架桥上,看着那延续到很远很远的桥梁,心里不由得想起了家,想起了母亲。那道桥梁会不会通到我家去呢?想家的情绪使我冒出了这种荒谬的想法。

  妈妈平时很唠叨,话多的没完没了,每次我一出现在她眼前她就会有一堆话要跟我说,天花乱坠的,什么方面都会提到。可我毕竟也是名青少年了,有自己的世界,有自己的想法,受不了妈妈总是唠叨,像对一个小孩子一样对我唠叨个没完没了。

  记得以前上小学时,闹钟一响,妈妈就会准时准点地唠叨着:“快点起床,别迟到了。”;等我起了床,妈妈就会看看外面的天气,唠叨着:“今天天冷,要多穿衣服。”;穿好衣服出门上学,妈妈又对站在门外等电梯的我唠叨:“上课时别忘了注意听课,老师讲的知识要记牢,要用功读书呀。”;晚上一回到家,在餐桌前吃饭时,妈妈唠叨:“要多吃饭,别挑食,补充营养好长身体。”然后就夹了很多菜到我碗里;到了写作业时,妈妈又对玩来玩去不专心的我唠叨着:“写作业专心点,别做错题了!”……

  每到这种时候,我就会不耐烦地向妈妈埋怨到:“哎呀,我知道了。”不然就是:“好了好了,我懂了”等等话来敷衍她。那时候总觉得妈妈的唠叨声很烦,巴不得有一天妈妈能不管我了,让我的耳根清净一下。

  现在我住校了,真的没有妈妈对我的约束了,耳根子比以前清净了许多。按理来说,这应该值得我高兴的。因为以前的想法不是终于实现了吗?可是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耳旁少了妈妈的唠叨,心里反倒空虚了,没有了妈妈的爱去填满,很寂寞。恍惚间仿佛懂了,原来唠叨也是妈妈对我的爱,如果她不爱我,为什么还要费劲口舌对我唠叨呢?

  我终于明白了,母亲的爱无处不在,耳旁仿佛也听到妈妈正充满爱意的对我唠叨着,不知何时,窗外的雨也停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