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书的感受_600字

书的感受_6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书,能丰富人的知识,还能陶冶人的情操。“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这是冰心奶奶说过的一句话,这九个字也是冰心奶奶八十多年读书生涯的切身体会。

  读书好,好在什么地方呢?说起来就多了,读书不仅能把书中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形象激起人的各种感情,让人获得多种美的享受,而且还有拓宽知识面等等好处。

  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只要书读得多,决不可能什么都写不出。因此古人的这句话,就应验了多读书的好处。

  读好书能感染人,陶冶人,有助于人的品德修养,还有助于扩大知识面,具体的说,就是古代小说不烦琐,引人入胜而非索然无味。现代文艺作品,必须充满真情实感,而又质朴浅显的书才算是好书。

  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去读苏联高尔基写的《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这本书。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高尔基童年时代,十一岁和十六岁时的故事。这本书充满了真情实感,非常感人。我想,只要读了这本书的人,一定会倍感自己童年的幸福。

  其次,我觉得我们中学生还应该读的一本书是《达芬奇密码》。这本书是一本推理破案小说,里面的情节一环扣一环,天衣无缝的雅俗融合,难觅破绽的情节营造,让你感受到欲罢不能的阅读快感。这类书还能锻炼人的逻辑思维能力。总的来说,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法国小说家,剧作家小仲马写的《茶花女》更是一部经典的着作。他主要回忆了茶花女死前和死后的事,充分表达了茶花女与当时社会的抗争。把人物描写得淋漓尽致。不用说,这也是值得一读的好书。

  这就是我对书的理解和感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