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生日快乐_800字

生日快乐_8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生日”一定要和“快乐”在一起么?

  十三年前的今天,在妈妈万般复杂的情绪中,我成为一个完全的生命。我也只是想象妈妈会有的“万般复杂的情绪”,而在以后的每一年里,都有人祝我生日快乐,而我一次都没有问过妈妈,生日是否一定快乐。

  我相信,她才不会跟我讨论这个怪问题呢,而我也相信,生我的那天,妈妈很痛也很快乐。

  每一年的生日,我的心境都不同。但我还记得五岁还是六岁时,我得到了我第一个生日蛋糕,因为我生日是过年的时候,所以蛋糕店经常都没有开门,至于蛋糕的味道,我早就记不起了,但我记得那次的生日蜡烛是妈妈爸爸特意买的会唱歌的花瓣蜡烛。

  就这样七、八、九、十……一直走到十三岁。呵呵,其实供我数的年头还太少,不是么,十三年的时间还不够我把世界看透。但一路上,有我的泪跟我的混沌,还有一个一个的人影,在见证着我的成长。我的状态是前进着的,以直线和曲线的方式。

  成为一个个体十三年,我用个大多数的时间认识这世界,这是一次有趣并艰辛的旅行。

  我站在这里――十三岁的年轮上,回一下头,看过往的种种。

  我的生活还是快乐的。欢笑,苦笑,微笑,淡然的笑,之后,你告诉我,我还有机会继续体会这一些情绪。

  穿越时空聆听十三年前,那一声啼哭这世界究竟发生了什么;也许努力的想我也想不起来“最初的生日我是怎样度过”却坚定的相信他们定格在了某一处,不是让我用来记忆却仍是与我有关的记忆。

  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有时“快乐”是个模糊的定义,但我知道,若生日的时候不快乐,那真的不是一个体贴的心境。

  九岁以后,我的每个生日之前的时间,我都是用来想象生日怎样的度过,有没有大蛋糕,有没有很多很多的礼物。十二岁之后,我不会再想了吧。

  今天,我没有请同学,当清晨的阳光从窗外射进来的时候,我发现,这才是我真正的快乐吧。

  十三岁的生日,没有同学在身边。

  晚上,一打开电脑,竟有好多祝福。呵呵,生日不一定需要那么多朋友在身边,不一定需要声势浩大的玩上一天,不一定需要很多很多的礼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