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秋的释然_1000字

秋的释然_10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对于我来说,今年的秋来得有些晚了。往日的课本才上一半呢,她就来了,可今天,一册的书已尽数上完了,她才姗姗而来,裹着一身的风尘。

  我知道她总有一天会来的。因为对于自然这是不可避免的次序,可对于我,这更是无可逃避的轮回。好想吸几口清新的空气,但却发现四围的窗已悉数关闭,连同前后的门,教室里排坐着近六十名同学,但无一例外,都在张大嘴巴,提高嗓门,竭力凝神。明显地感觉到一股压抑,难以抵挡地侵袭我的脑门,我缩了缩脖子,清了清嗓子,调整完了,又随着“人云亦云”的习惯做了起来。这个秋天的清晨,我在重复地做着“张嘴记忆”的循环活动。

  这样的活动是难免的,因为这一切均是为了那一个对于我的轮回。正如这秋天,她姗姗来迟,但仍无可逃避一般。

  本想照例午睡一会儿,可阴沉的太阳脸上无一丝快乐。凉风四处奔走,传播着人们颤抖的消息。天气渐渐冷了,因为我感到风吹在脸上渐渐地使我更为清醒了。连太阳也懒得给我温情,我敢断定这是深秋了。何况这还是在晌午。天空的光线使我产生一种泛白的感觉,没有愿意畏缩在被窝里,何况如此阴冷的天。教室里依旧是铁桶一般封死,一进门,便有一股浑浊的气体袭来,来不及掩鼻,大脑中的习惯成份已开始执行这一适应的过程。一片低头奋笔疾书的同学们似乎迫不及待。我还能如何,等雨视之已不可能,只得快速地复制他们的动作。

  秋风吱吱地吮吸着窗子。就似我在无形中拼命地啃着这堆精神食粮,她在远方让我冷,让我生畏,我也只得如此,填饱肚皮,等不得消化,再来一次,以此积蓄一点抵御她的能量吧!

  这天怎的黑得这么快,草草地扒了几口。食堂的菜仍旧是那样难以忍受,对胃的虐待比起秋风对落叶尤过之而无不及。这已无谓了,因为从来没有仔细品尝便已下咽了。赶忙向教室奔去,好像只有这只铁桶才最为安全似的。还有18000秒,就可以睡觉了。好向往,那酣然之梦的样子……

  梦总是让我失望,远处她正伸出手,她的汗手在空中召唤我,让我不自主地抬脚向她走去,她给我一面镜子,映出的竟是满身伤痕的我,忽然它竟变成一张血口,向我扑来,我来不及躲闪,惨叫一声“啊――”。这一声从那个虚幻将我拉回现实,余音仍在徘徊,远处的钟响了……

  天凉好个秋,我却无法体味到,换了场景,换了主角,感受或许就变化了吧!唉!心凉好个秋……

  秋这样地来了,我早已备足精神来迎接她,正如我正存储能量用心等待明天对于我的那一次轮回一样。五月的风也许会清新些吧!但愿会有全部的释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