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感悟生命_500字

感悟生命_5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题记

  秋叶

  秋之美,美在一份萧然的肃穆,一份落叶归根的眷眷浓情,一场凄清静谧的独白,秋之美,美在它的空灵,美在蓦然泌入心脾的悲凉。秋日里;总是静的是人可怕,仿佛不再有生命,叶落冰结,燕去花枯,落叶荡漾在天与地之间,就像生命徘徊与生与死的界线左右。秋,虽没有花团锦簇的绚烂,倒也静美,让人心如止水地聆听那细细天籁,是一种超然的境界,不必去承载世俗的沉重,解开疲劳的枷锁,让禁锢已久的心灵在平静中睡去。倘若每个人的生命都能在这飘逸的季节里完成自己的宿命,在生命的终结里,无牵无挂,没有畏惧,没有被尘土所沾染上遍身污迹,那该是多么美丽而奢侈的归宿啊!谁有能做到像风一样,来时无连无带,走时又无留无念呢?

  秋叶的青春——夏花

  当第一线阳光照在我有些慵懒的身体上时,知觉便告诉我,这个季节不会太安静,然后我便听到窗外,潺潺流水的欢腾,田野中无数微小生命的奋力宣言,天空中鸟儿婉转的鸣叫声,这一切的一切在扩散,传播。

  柳条在风中翩跹舞动,舞出旷世华彩。

  娇花在花坛中争艳,争的姹紫嫣红。

  这便是那盎然的夏日,有暴烈的太阳光和热情的生灵,它们在一同谱写着生命的高调。

  做一个生命的长者,去纵观那生与死的华章,鸿毛与泰山,览天上云卷云舒,看亭前花开花落,感悟人生,欣赏生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