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生死_800字

生死_8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没有人愿意接近死亡,没有人能了解死亡。

  没有人能说出死亡的感觉,那是因为没有人能从遥远的死亡之境中重新回来。死亡,对于我们是神秘的魔鬼,是黑暗的深渊,然而又是绝对不可避免的终极之旅。

  死亡给予我们的似乎只有恐惧,但是,死亡——这与生同等重要的大事,难道给予我们的仅仅是恐惧吗?

  关于这些,我们已无法在去世的人身上找到答案,我们只有在活人中寻觅。

  天有不测风雨,人有旦夕祸福。凶猛的SARS于2003年降至人间,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是我们千千万万个同胞步入了死亡的深渊,听候死亡之神对他们的宣判。

  他们曾对死亡的凶神恶煞感到恐惧,对命运的安排的感到不公,埋怨苍天,对生命的最后一刻不屑一顾,挥霍浪费,甚至期盼死神早日到来。

  但在他们生命奏章的最后一刻,他们才明白,死亡无所畏惧,因为爱在我们身边。

  此时,他们才知道死亡是伟大的,因为它使活着的人更懂得活着的意义。面对死亡,才知道生活的美好;才知道应为生命而蓬勃奋斗。生与死是对立的,但活着的意义,却可以在死亡的呐喊中体现出来。

  其实,当非典患者面对死亡的时候,默默无闻的白衣天使们也徘徊在生死边缘,他们无时无刻不在用自己的生命同病魔作斗争,无时无刻不冒着被感染的危险,但他们从无怨言,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难道他们不怕死?——不,他们也怕,他们也有父母子女,但他们更懂得怎样珍惜生命。

  名人曾说过:时间不能增添一个人的寿命,然而光阴可以使生命变得更有价值,对白衣天使来说,怎样才算“珍惜”?是在有限的生命中贪图享乐,追求安逸?或在紧急关头,贪生怕死,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当逃兵?诚然,这样也许活得很好,但决不是珍惜生命,只能是挥霍生命!当生命显示终点时,只会觉得枉活了一生。真正懂得生命的人,是在短暂的一生中,不但不会轻易消磨时光,而且在关键时刻,他们敢于奉献——奉献青春,奉献生命,这才是从珍惜中获得的生命价值——医生所追求的人生价值,人类应该追求的人生价值。

  帆的生命是风,人的生命是爱,没有爱的生命,就像没有风的帆一样空虚。

  爱就是石头敲出的星星之火,爱之火,点燃熄灭的灯,照亮前进的路,爱之路,引你走向明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