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渴望平凡_900字

渴望平凡_9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哦,快来啊!看一看,看看我发现了什么?”一位年轻的建筑工人惊喜地炫耀着。我——一颗精美的钻石从泥土中被小心地捧了出来。

  “看哪,它多么美妙!这样晶亮,毫无暇疵,真是稀世珍品啊!”人们众星捧月般拥着睡眼惺忪的我,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惊异与喜悦的微笑。

  迷茫中,我被带进了一间富丽堂皇的大厅,我的住处就是一个像我一样透明的玻璃罩。这里翡翠似水,水晶赛冰,还没等我来得及惊叹,它们惊异的眼神就已经告诉我我是多么不同寻常。在我的映衬下,周围众多的宝石顿时逊色了许多,个个自愧弗如,知趣避过,而我则被摆在了大厅最显眼的位置。

  参观者络绎不绝,面对众多对我赞不绝口的人们,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光彩,常常使出浑身解数牢牢牵动观众的心。我不再对身边的好友笑脸相迎,他们难道不应该对我必恭必敬吗?他们难道不该自惭形秽吗?看到他们黯然失色,我真是感到痛快啊!

  然而,好景总是不长,不记得是谁说过,“幸福就像一只活泼的小鸟,稍不留意就会飞得无影无综。”的确,渐渐地大厅空旷了,仅仅有几个零星的人来扫我一眼,只是扫一下而已呀!

  面对空荡荡的大厅,我不得不开始沉思,开始反省,开始悔悟。骤然,一道闪光的思绪划破了脑海中宁静的天空。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多么虚伪。不仅仅是我,我周围的伙伴有谁例外。不是吗?我们总是静悄悄地躺在玻璃罩里,供别人观赏,除此之外,一无所有。难道我们的价值仅仅如此吗?不是自己创造的幸福永远不会可靠。总有一天,我们会被社会的洪流抛弃。那么我们就仅仅满足于此吗?我们就这样算了吗?我们就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吗?整夜、整夜,我反问自己。我开始羡慕那些平凡的石块。它们平凡,平凡得没有人会在意,但它们有自己的价值,有自己的收获。我开始想成为它们之中普通的一员,去做铺路石,去做砌楼砖,无论什么,只要有价值……

  夜,憔悴……

  玻璃罩碎了,我走了……

  我跳进了泥土中,用泥土掩盖我的虚伪,躺在土里,我天真地想:“我成功了,成功了……”

  然而,又是那个时刻,又是一位年轻的建筑工人,又是同样被簇拥的我……

  我在工人手中挣扎,拼命地挣扎,但却无济于事……

  我绝望了,我仅仅是渴望平凡,渴望有价值,难道就这么难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