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星

2009-10-23 来源:本站原创

  繁星点缀,什么能与那星星的颗数“一较高下”,莫过于我们的烦恼了。我们会纳闷了:星星也有烦恼吗?

  “都要毕业考了,还跟那电视‘粘’得难舍难分的!还不快回房复习!”妈妈的耳朵可真灵啊,小小的声响都能察觉!唉,可悲啊,考试前我都过着这种受到约束的生活,这回我是“插翅难逃”了!

  我就这么趴在阳台边,痴痴地,呆呆地望着夜空。是地理方位的原因么——我这儿看不见一颗星星。“好像就这样死寂一片,哪怕只是一丝的微光都不能穿透云层撒向人间吗?”我自言自语着。“不就是么?谜团揭晓前都永远是那种诡异的神秘——明天考试了吧!”哦!爸什么时候也趴在我的旁边?

  “恩!是啊!那么明晚的夜空必定是繁星点缀了吧!明天夕阳一消失,是成是败终成定居。是烁星的更会闪耀,高挂在是显眼的地方。而这些烁星旁的却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陪衬啊!”我不由得发出感叹!爸爸说了句:“我的女儿也必定是一颗耀眼的星星!”知道么,我最害怕听到这种话,在学校就受够了同学与老师的期待。家里还得应付家人的期盼。我抬起头,淡笑地摇了摇头:“未必,它很可能会觉得自身太重,而一失足坠入平凡的星群中,而也埋没了自身的光芒!”爸爸脸色突然变得沉重,双手握拳托住下巴,沉思片刻后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好吧!我知道了,把肩上的担子放下来吧!轻轻松松地进入考场。这一刻我只是你的伙伴,你的挚友!”当爸爸拍我肩膀时,用了少许力量,说了些有分量的话语,担他放下手时,却带走了我所有的重量!“恩!当然!我并不惧怕明天的考试,我也担心会辜负你们满怀的期望。不过现在,没事了!”……

  星星也有好多烦恼!它或许并不想攀太高,或许不需要陪衬,或许希望闪耀,或许并不奢望什么,只想群星作伴……学会把困扰自身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学会给自己“卸压”,身心不就会如此疲惫了,何必还要为种种问题烦恼?

  有成长的烦恼,倾诉是最好的发泄方式!

  伦教汇贤中学(初一4班) 陆秋燕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