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追寻心愿

追寻心愿

2009-10-23 来源:本站原创

  有个小孩,有种傻傻的童真,她把榕树的种子埋在泥土中,并且神秘地许上一个愿望,但她脸上去流露出大人的深沉稳重。小孩儿啊,你难道没察觉秋风已缓缓吹起……

  这粒种子啊,虽说是在土中,但心却随着秋风,伴着落叶,渴望着那个世界!它时常觉得自己很特殊,似乎带着一个神圣的使命……

  它并没理会草的预言:你活不过这个冬天!它就静默着,等待着,它就一直在泥土的空隙中仰望地上。它仍认为自己非挺过来不可,对自己而言,它有生存的必要!它就这样,满怀信心的守护着……

  直到寒风刺痛了它睁开的双眼,它不得不停止对大地的张望,只好安份地闭上了眼;待到它自己也感觉周边的泥土不再柔软,温适,不能不蜷缩起来,乖乖地睡着。它这么问自己了:我是为了什么而坚持?它自己也茫然不知,它就只想着生根、发芽、成长……

  它是睡了,但却睡的不怎么安稳:时不时笑乐了,时不时想望着:“我的土地啊,我的蓝天,我可爱的鸟儿,茂密的枝叶,可是我的春,何时才到?”……

  是那束阳光,把它唤醒,它闻到了春的气息,听到了春的歌声。它高兴了,激动了,一心想看看自己渴望的春天。于是稍微挺了挺腰直了直脖子,便奇迹地掀开了压住的土块!但眼前的景象却不怎么如意:这儿除了一少片草儿,就是贫瘠的土地。它沮丧地低下了头,顿时才猛然反省,那就是它神圣的使命!它才恍然大悟……

  ……

  那是一棵老榕树了,它的根纵横交错在一起,粗粗的树干顶着一个绿色的“大帽子”。鸟儿也在这儿筑巢安家了。与昔日不同的是,它身边多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榕树!它无怨也无悔了,它成功了。不过它把自己的心愿又诉说给自己的子子孙孙,继续为大地铺上绿毯……

  这块绿毯啊!铺到了一个不少的面积,甚至连海外华子的心里也有了绿荫。他们惊叹啊:“中国,你永远是我的根,我的地!我们的心愿就是希望你永远繁荣昌盛!”

  伦教镇汇贤中学13岁 陆秋燕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