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独立

独立

2009-10-23 来源:本站原创

  小朋友们或许都有这样的经历,第一次独自去上学的时候,离开父亲母亲小心翼翼的“保护”,沐浴着初生的太阳,昂首挺胸向前走去,看到的,听到的,一切都是那样的新鲜;然而,身边不见了熟悉的身姿,没有了一双温暖的大手搀护着,欣喜之中又难免夹带着一丝紧张和孤独,仿佛像“断奶”一样。

  上2年级的时候,就有许多孩子独自去上学了。他们将书包往肩上一甩,神气活现地跟我们说bye-bye的样子,真是叫人嫉妒。于是,我试探性地将这一动向告诉了妈妈,并问:“我是不是也可以自己上学?”可妈妈连眼皮也没眨一下就断然回绝道:“不行,绝对不行。”我刷的一下就哭了,吵着闹着要自己去学,不让父母送我去上学。妈妈见我态度坚决,就只好答应了。晚上,爸爸妈妈把我叫到了身边,问了我许多关于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题目并不难,但他们严肃的神情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第二天,我终于一个人走在了上学的路上。快乐,兴奋,夹杂着一点紧张,不过整个早晨我的脸上都洋溢着笑脸。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我一边哼着这首《上学歌》,一边漫步走在上学的路上。来到三叉路口,望着对面那摊卖“狗不理”包子的,口水差点儿流出来了。看,店里的主人面带笑容地为大家服务着,迎来了一批批客人,又送走了一批批客人,忙得不亦乐乎!虽然今天天气不算热,但主人的额头上早已挂满了汗珠,一滴一滴往下滴,可她全然不顾,依然热情地服务。

  瞧,这边这位卖馒头的老奶奶。不高也不矮,脸上“爬”满了皱纹,花白的头发下有一对慈祥的眼睛,看样子也有六十初头了吧。虽然年纪大了一点,却也满面春风地为大家服务着。

  看着这人山人海的场面,使我想起了古人说的一句格言——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是啊,大家都在把握着早晨这美好的时光啊!

  今天我十分高兴,我终于学会了独立!

  新安县实验小学6年级 露露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