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读书的感悟_700字

读书的感悟_7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读书”一听到这个词多么熟悉阿!懂得读书的人就会体会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是怎么回事。

  喜欢读书的人,时把心思投入进去,身临其境。在书中他看到了雄伟壮丽的山川河流,看到了天真活泼的童年时代;在书中他同作者一同体会到成功的喜悦与失败的悲伤,一同欣赏优美的歌曲……

  勉强读书的人,在书前心在外只是应付式,马虎浏览一遍。什么也没看到,什么也没体会到,时间去逃去如飞,浪费了精力,浪费了青春……

  读书就像作画有的人画出了春天的生机,夏天的绿荫,秋天的收获,冬天的希望。而有的人却画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躁,秋天的凄凉,冬天的悲哀。画的色彩如何,全取决于作画人本身对读书的态度。

  所以读书是不能勉强,不能马虎的。

  就像读《鲁滨孙漂流记一样》如果只读“书中主人公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生活了二十多年。”就不会体会到主人公的坚强勇敢,只会想到主人公在文中怎样受罪;就不会想到主人公最后回到了祖国,就会想到主人公最后被折磨死了。可坚持不懈的读书的人就会知道主人公不但克服困难还活着;在岛上搭了帐篷;还在岛上种了庄稼;还养了与多山羊;还和野人成为好朋友。认真品味的读者就会体会到一个人生活的孤独无助,体会到得到朋友的那般兴奋不已;以及体会到上了船时,克服困难后船长答应载他们回国的那种激动的心情。而马马虎虎人的永远也不会明白那种种心灵活动反而还会觉得主人公在哪里都订了居了不愁吃穿不要回国更好……

  你看他们又多大的差距!

  所以我们要想身临其境去感受作者所看时、做时、明白时…的种种心灵的活动的话,就必须如饥似渴的迫不及待的津津有味的去体会,文章才会让你真情流露,赞叹不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