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寻找柠檬树_1200字

寻找柠檬树_12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原谅——

  水野老师在校深受学生的欢迎。她特别有耐心,从不厉声斥责任何一个孩子,都用悉心的劝导和宽容的爱去原谅他们。然而,一次,一个学生因懒惰没背诵课文,水野老师却在课堂上大声地斥责她。学生终于忍不住哭了。同学们都心软了。可是,水野老师依然怒气未消,眼中透着恨铁不成钢的神色。学生泣不成声,从嘴里吐出四个字:“对不起,妈。”然后“呜”的大声哭开了。

  一天,美尼亚病了,没来上学。临近考试了,爱米就带着老师发的复习资料去看望美尼亚。她顺手翻看了美尼亚的作文本……考试成绩下来了。爱米的作文得了满分,正是拷贝美尼亚的。美尼亚却什么也没说,她默默地原谅了爱米,尽管很多同学都为她鸣不平。

  很多时候,我们最容易原谅的是最亲密的人;但有时候,我们最难以原谅的,也是最亲密的人。

  幸福——

  瑞伊是个阔小姐。然而,她的生活却并不因为金钱而奢靡。她依旧努力地工作,努力地赚钱,也常常抽空去旅行。应该说,她是个懂得生活的人。她合理地支配着金钱,用金钱制造着幸福。

  瑞伊有个饱经风霜的祖母,她从不买任何奢侈物品,出门也不坐轿车。也许是她一辈子都过惯了清贫的生活吧。尽管如此,她依然感到幸福。或许,这宁静的晚年生活已让她感觉足够了吧。

  也许,幸福的人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制造幸福的人,另一种是珍惜幸福的人。

  童伴——

  想见一见童年的玩伴。始终认为,自己最真的友谊放在他们那儿。我们不害怕时间的恶作剧,因为我们相信,一见如故,会使渐渐疏远的距离一下子拉近。大家还能像小时侯那样,一起快乐地畅游,我扪依旧是彼此的童伴。

  学了《故乡》之后,总为“我”和闰土的友谊感到惋惜。腐败的阶级观念,无可避免地造成了“我”和闰土的隔膜。昔日的同伴,可悲地成了主仆。童年在一起玩耍的画面还记忆犹新、历历在目,腐朽的阶级制度却重新制造着他们陌生的关系。悲!

  童年的同伴若再会面,也许是最熟悉的人,也许是最陌生的人。当然,我们都希望能看到前者,都希望能再和童伴们海阔天空。

  压力——

  期末考试渐近,教室中无时无刻不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大家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凯茜却不怕考试,她作好了充足的准备。果然,她在考试中一举夺魁。

  一天,凯茜在打扫教室时不小心弄坏了一把扫帚。她吓坏了。次日,老师查问这件事的时候,凯茜低着头,忐忑不安。她不敢承担破坏公物的“罪名”。

  关于压力这回事,连医生也说不清楚。有时候可以承受很多,有时候却无法忍受一点点。

  快乐——

  在孩童岁月,我们是最快乐的。一个玩具就能让我们乐上好几天,和伙伴吵的架过了今天明天就忘了。

  慢慢长大,快乐越来越少,更多的是成长的烦恼。为这担忧,为那气恼,童年时向往的长大竟是如此的不好。

  光阴如梭。当我们都老了的时候,兴许会比任何时候都快乐。因为我们越来越懂得珍惜生活了。

  有人说,孩子和老人是最快乐的。或许这是对的。但是,让我们在生命的中心部分也试着多些快乐吧。毕竟,快乐是自找的,只要我们渴望快乐,就一定能拥有。

  尾——

  人生是条无名的河,人生是杯无色的酒,人生是辆五彩的车,人生是道无畏的歌。丰富的人生需要每个人去感觉、去演绎、去发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