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铭记荣耻_650字

铭记荣耻_65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胡锦涛爷爷讲的“八荣八耻”使我铭记心中。但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是这样的吗?一个炎炎的夏日,大伙都在家里看电视,睡午觉。一个小男孩却例外。他拿着抹布来楼道,他想干什么?原来这天该邻居李大爷打扫清洁,但家里有事出去了。这个小男孩就豪爽地答应李大爷,帮他做清洁。他不顾艰辛,把楼道打扫干净了。李大爷原本以为这个小男孩只是说着玩,没想到他真把这回事当真。把楼道打扫得一尘不染,这就是诚信。

  1983年,江苏省吴江县松陵第一中学的唐天庆救了一位溺水的孩子,当时遇到这种事是要公布的,但以前所公布的都是些所谓的大道理,并不切合实际。这回,不同了。老师非要他说当时想到了哪些名人,是怎样下水救人的……,唐天庆没开窍,愣愣地说:“没……没想到什么名人,只一心想救他上来。而且我没下水,我不会游泳,看见路旁有一堆毛竹,就抽了一根,伸到河里,把那小孩拖了上来。”这件事后来没有被公布,原因没有动人的情节和言语。

  如果以上的两件事反着来,那就是耻。助人为乐,人人必行。在人生的旅途中,不一定全是要铭记荣誉,还有要更新的耻辱。

  “九一八事变”后,吉鸿昌来到美国考察。一次,他穿着军装,率领一行人走在街上,突然有人拦住他,不怀好意地问:“你是日本人吧?”吉鸿昌叫翻译说:“不,我是中国人!”对方听了摇摇头表示不相信地:“中国人!东亚病夫,不可能有这样魁梧、高大的军人……”

  这是在美国吉鸿昌受到的耻侮,但这是在侮辱我们的整个国家和民族啊。

  荣与耻,我们要铭记心中,不要搞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