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诚信人生_500字

诚信人生_5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诚信,是每个人必备的素质。对别人诚,就是对自己信。只有讲了诚信,人与人之间才能融洽友好;只有讲诚信,人与人之间才会相互理解。

  对于我还是个学生来说,更应该遵守诚信。考试时,会遇到很难做的习题,这时,就会提醒我们,不能做小动作。做作业时,经常会遇到不能按时完成的作业,这时,诚信就会暗示我们,要独立思考。

  中学时期,讲诚信显得更重要了。要对父母讲诚信、对老师讲诚信、对同学讲诚信,让自己成为一个讲诚信的人。我们要时刻把诚信放在心上,拥抱真善美,摈弃假臭恶。

  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完成,说好见面的时间也不能擅自改变。这里有一则故事:一个人与朋友约定一个时间在自家门口出行,约定在正中午。中午以到,朋友没来,这个人就独自先走了,朋友过了很久才到他家。这个人的儿子在门口玩。朋友问他:“你父亲在家吗?”这个人的儿子回答:“等您很长时间,您不来,父亲已经走了。”听了这话,朋友很生气:“真不是人,与人约好一起走,却丢下我先走了。”他的儿子对朋友说:“您和我父亲约好中午见面,中午您没来,这就是不讲信用;当着孩子的面骂他父亲就是无礼。”说完头也不会便走进门。

  是的,这就是不讲信用。与人约好了时间,自己迟到了不说,还骂别人。时刻讲诚信,应该是我们人格的底线。

  带着诚信上路,前途一片光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