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珍珠》有感_550字

读《珍珠》有感_550字

2009-10-23 来源:本站原创

  自从读了汤素兰写的成长小说《珍珠》后,我感慨很深。对作者也不由地怜悯起来,也为作者的结果高兴。

  作者主要写了自己十二岁的时侯,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过着快乐的生活,突然有一天,厄运之神降临到她的身上,让作者突然迷失了道路。

  蚌孩子从困难中逐渐长大,从疼痛中逐渐孕育出珍珠。其中,爷爷说蚌孩子不是忘记了沙子带给它疼痛,而是原谅了沙子所带来的疼痛,起初,我对“原谅”这个词很不解,通过后来的左思右想,终于想明白了这其中的意义:蚌孩子原谅了这种疼痛,是因为蚌孩子包容了这种疼痛,疼痛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在蚌孩子长大的过程中,它已经渐渐学会了去包容疼痛,乐观地对待疼痛所带来的伤害,然而学会了在疼痛中观看那些美丽的风景。

  蚌孩子孕育出的珍珠是美丽的。其实珍珠是象征也着一个历经过苦难的人,象征着一种勇敢的精神,象征着一个人已经学会怎样在疼痛中去观赏那些不曾有的美丽风景。珍珠是“美丽”的。

  作者其实一点也不可怜,只是她一时接受不了事实,只要她去包容父母,体谅父母,她现在应该会很幸福。她的爸爸妈妈其实还爱着她,奶奶也一样,阳子只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要是我的话,我会体谅父母,毕竟妈妈怀胎十月生下我也不容易,就算父母不喜欢自己,我还是要报恩于父母。

  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包容,造就璀璨的珍珠。

  铮蓉小学6年级1班 许嘉淳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