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做荷包蛋_550字

第一次做荷包蛋_550字

2009-10-23 来源:本站原创

  暑假快结束了,我想借着最后几天的生活来学一学做菜,我先请我们家的顶级大厨师爷爷来助阵,我穿上爷爷的大围裙,显得笨笨拙拙,好不协调。但做菜最重要。我打开油烟机,先往里面倒了少许油,只听噼里啪啦,锅里的油好像在弹奏着交响曲。然后,我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第一个先请爷爷做示范,爷爷啪的一下这个鸡蛋就碎了一条缝,紧接着把鸡蛋弄到锅里,不一会儿,这个蛋就好了,爷爷的一个个动作炉火纯青,我看得目瞪口呆。下面轮到我了,我的动作似乎不是那么娴熟,处处都要爷爷提醒。最后还是马马虎虎的炒完了一个蛋,可惜的是,已经炒糊了。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好最后一个鸡蛋,不能炒糊,我打完鸡蛋,每一个动作都显得谨慎小心,翻炒几下,一直到盛到碗里,每个动作我都仔细认真,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锅中的鸡蛋

  但是这个鸡蛋好像跟我作对似的,就差那么几秒!哎!还是炒糊了。

  爷爷在旁边鼓励的说:“没关系,刚开始吗,我们也不是天生的嘛!”这句话,使我重新打起精神,经常练练就一定可以把它做好。

  我把鸡蛋盛到碗里,心里虽然挺难受的,但是我明白,我离成功只有一步之差,只要我多加练习就能成功,没有人是一步登天的,也是经过练习练习再练习嘛!而且爷爷的鼓励包含着一种对我努力的期待。眼神也透露出一种无法言表的信心。

  由此,我也明白了,看似简单的东西也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呀!

  海安县海陵小学六年级 傅雨纯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