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华盛顿“报仇”》有感_800字

读《华盛顿“报仇”》有感_800字

2009-10-23 来源:本站原创

  宽容,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今天,我读了《华盛顿“报仇”》,更能体会到宽容的伟大。

  文章叙述了1754年,正值弗吉尼亚州议会选举议员。一个名叫威廉·佩恩的人反对华盛顿所支持的候选人。他们就选举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在争论的过程当中,华盛顿说了一些冒犯佩恩的话,这使佩恩极为恼怒。他一拳将华盛顿打倒在地,但华盛顿并没有还手。第二天,华盛顿约佩恩到一家小酒馆见面。在酒会上,华盛顿给佩恩赔礼道歉,二人又握手言和了。从此以后,佩恩成为华盛顿的一个狂热崇拜者。

  读了文章,我对文中的华盛顿感到由衷地钦佩。如果当时华盛顿的手下把佩恩狠狠地教训一顿也是不足为奇的。但他并没有那样做,而是以宽容作为“报仇”的方式。这样做不仅能让华盛顿与佩恩之间化干戈为玉帛,对于华盛顿来说,更是多了一位支持自己的狂热崇拜者。宽容犹如一缕阳光,照耀心中不愉快的角落;宽容又犹如一场春雨,冲去心中的尘埃。古人云:“有容乃大,能让为高。”宽容了别人,也就宽容了自己。给别人一些空间,你就获得的将是一片天空。正是因为宽容,才使得蔺相如能原谅负荆请罪的廉颇,同心协力治理赵国;也是因为宽容,才使得鲍叔牙不计前嫌,推荐管仲当上了丞相;更是因为宽容,才使得华盛顿与佩恩二人化敌为友。宽容,这两个平凡的字,却能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美好,可见宽容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啊!

  然而现实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跟别人斤斤计较,甚至有时还大打出手,拳脚相加。这么做多不值啊!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那不都相安无事了吗?

  宽容,是一件珍贵的宝。生活中,每个人只要把心放宽一些,就能使其他人感到温暖。若别人冒犯了你,没关系,你只要把心放宽一些,别人就会诚心诚意地向你道歉。若你冒犯了别人,只要诚心诚意地说一声对不起,别人就会原谅你。把心放宽一些吧,这样会使世界中多一份关爱,多一份温暖的。

  汕头市东厦小学6年级 李梓湃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