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建军节的作文 > 关于建军节的作文:邮票上的节日_1000字

关于建军节的作文:邮票上的节日_1000字

2009-10-22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1987年8月1日,发行了1套以三军士兵形象为图案的纪念邮票,分别是“军魂”、“陆军战士”、“海军战士”、“空军战士”4枚,面值为8分、8分、10分、30分。

  1927年的“八一”南昌起义标志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新中国成立后,邮电部门曾多次发行邮票纪念“八一”建军节。

  1952年8月1日,邮电部发行建军25周年纪念邮票1套4枚,分别以陆海空三军战士形象和大炮、军舰、飞机为图案。

  1953年8月1日,邮电部发行(军人贴用)邮票,全套3枚,其图分别是以黄、蓝、紫3种颜色为背景的“八一”军徽。这是我国建国后第一套军用邮票。

  1957年8月10日和12月15日发行建军30周年纪念邮票1套4枚,票名分别是“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八路军东渡黄河”、“解放南京”4个著名事件。

  1965年8月1日发行特种邮票1套8枚,面值均为8分,票名分别是“一定要把毛泽东思想真正学到手”、“五好战士”、“练好过硬本领”、“时刻准备消灭胆敢进犯的敌人”、“军民互助练武”、“团结友爱”、“四好连队”、“宣传鼓动”。

  1970年8月1日,发行了以“杨子荣剧照”、“穿林海”等为内容的《智取威虎山》邮票1套,计6枚,面值均为8分。

  1977年8月1日,发行建军50周年纪念邮票1套5枚,分别为“加速我军现代化革命化建设”、“井冈山军旗红”、“游击健儿勇”、“雄师过大江”、“钢铁长城”,面值均为8分。

  1978年8月1日,发行了《向硬骨头六连学习》的特种邮票1套3枚,分别是“发扬革命传统”、“苦练杀敌本领”、“反修防修的铁拳”,面值均为8分。

  1987年8月1日,发行了1套以三军士兵形象为图案的纪念邮票,分别是“军魂”、“陆军战士”、“海军战士”、“空军战士”4枚,面值为8分、8分、10分、30分。

  1990年8月1日,发行了纪念邮票1套2枚,分别为“闽西交通总局赤色邮花”和“中华苏维埃邮政邮票战士图”,面值为8分和20分。

  1995年8月1日,1套名为“神圣的使命”的军邮问世。这套邮票仅1枚,邮票呈红色,故俗称“红军邮”。它在沈阳军区驻东北三省的义务兵中试用,后发现不易管理,于1997年4月15日停用。

  1997年8月1日,邮电部隆重推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0周年纪念邮票1套5枚,票名分别是“陆军”、“海军”、“空军”、“战略导弹部队”和“陆海空联合作战演习”,前4枚面值50分,第5枚面值200分。这套邮票一改过去以人为主的模式,着重展示了我军精良的现代化装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