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与诗意为友_650字

与诗意为友_650字

2009-10-22 来源:本站原创

  曾几何时,“举怀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月下独酌被李白演绎的淋漓尽致;曾几何时,“左擎黄,右牵苍”、“西北望,射天狼”的老当益壮在苏子的意气风发间;曾几何时,“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淡淡哀思萦绕易安的“玉忱纱橱”。这云淡风轻的一切,却湮没在物欲的滚滚红尘中。

  现代的人们啊,多了一份名利的束缚,少了一份诗意的浪漫。

  风,乱舞青衫。猎猎的阳光明媚,充满暖意的一天却潜伏着杀机。一曲行云流水般的《广陵散》在灵性的手指间流泻,如一片柔和的月光射入黑暗。一曲终了,嵇康不复存在,《广陵散》成秋千古绝唱。高洁的嵇康本身就是一份诗意,一份从容。才华横溢的他,选择了诗意的抗争,繁花坠地。犹自嗟叹。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是一花一木的诗意。“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是“逝者如斯夫”的诗意。“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是“怎一个愁字了得”的诗意。

  中华五千年传承的文化积淀着诗意的底蕴。到了21世纪我们的手中,却锈迹斑斑,消逝在横流杨欲之中。于是,我们眼里写满了名利的符号。票子、车子、房子、“车奴”、“房奴”、“卡奴”象征这个时代的新名词拷问着我们的灵魂:那闲庭信步,云卷云舒的诗意何去何从?

  “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这份诗意,这份落寞,早已茫然无存了吧。

  重拾那份诗意,洗涤自己的心灵,不闻清风鸟语,不见明月彩云的生活是悲哀的。

  与诗意为友,拥有“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情趣;与诗意为友,感悟“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情怀;与诗意为友,徜徉于“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心境。

  诗意,如一缕清风,拂过尘世间的尘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