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成长心曲_900字

成长心曲_900字

2009-10-22 来源:网络资源

  屈指一数,不知不觉,已经12年了。在步入新生活之门以前,蓦然回首,整整12年了,我是否能在正在发芽的种子上,看到些什么呢?

  我总是埋怨所谓“成长”的过程太漫长。坐在窗前,看着展翅高飞的雄鹰,我只能独自惋惜,独自感叹。再一次翻开朱自清的《匆匆》,我实在无法与他产生共鸣。老人们常说,没有珍惜青春的时光,呵护成长的嫩芽,是他们最后悔的事。我茫然了,这幼年无知的想法,何时才能得到诠释?

  多少个夜晚,那一幕幕一次又一次地在我眼前浮现:

  “妈,看这些人收入多高!”“是啊,你要学好知识,长大了才能拥有一份好工作。”

  “妈,看这衣服多漂亮,我也想买。”“孩子,你这个年龄,好衣服是买不尽的。等长大了,再打扮也不迟。”

  “妈,我想独自去购一次物。”“哎,你还没成年,社会上那么复杂,你怎么应付得来?被骗到哪了也不知道。”

  “……”

  哎,长大了,自由自在,多好!

  就这样,我抱着对成长的厌倦,对长大的期盼,日复一日地度过了我的小学生活。在父母的关爱下,无忧无虑。

  直到考进中学,我告别了朝夕相处的母校和好友,来到了新学校。在那里度过的第一个夜晚,睡在陌生的单人床,我失眠了。

  从未有过的清醒和平静,仔细聆听着身体里血液流淌的声音,我不自禁地回首着12年来的往事,在心里盘算了一下,不由得颤抖。上初中了,再不久就是一个大姑娘了,的确是长大了呵!。从前的一幕幕,很清晰,却又很模糊,从与别人争玩具的顽童,到现在成熟自立的女孩,这的确是一个漫长、令人回味的过程。我终究长大了!成长的种子,我看见了希望的曙光!然而,母亲亲切的叮咛,老师细致的关怀,朋友真诚的祝福……无一不成为我最珍贵的宝藏。我要将它们捧在手心,像珍珠一样永不褪色,永不凋残。

  我终于懂得,人生的每一个际遇与经历,都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垫脚石,各有各精彩。成长也一样。我们必须经过它,才能开花,才能结果,才能获得宝藏……我发现在成长中,才学会了待人处世,才学会了珍惜所有,也才学会了体验人间真情……

  我仿佛在一夜之间长大。

  无须羡慕雄鹰,无须茫然惋惜……

  成长吧!我对自己说。在阳光明媚的明天,我将开出最美的花,结出最甜的果!

  我不知道前方将经历什么,但我不怕,因为有爱陪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