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子_1500字
旋子离开了他叫作“母校”的那所中学,离开了他叫作“第二故乡”的那个地方。
他回到自己的故乡的中学继续他的学习生涯。
旋子在这里算是好学生,这是一所农村中学。
每当上到英语课,旋子就想起那边的英语老师(班主任),他后悔没有好好学,他恨时间没多给他一次机会。于是他对这儿的老师很不敬。
他整天都是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或许这第二个初二多她的打击太大了。他忘不了那儿。
新同学待他还不错,只是他总不想融入这儿,他觉得欠那边的。就这样,他总是独来独往。唯有新同学主动接近他,他才会偶尔掀动那似乎冻结的嘴唇。
这天,语文老师又来开班会了。她训斥了几位同学,因为他们破坏班级卫生。旋子强烈鄙视这些人,特别是看他们平时小霸王似的胡作非为就有种想出手的冲动。现在看他们的狼狈相,他真想笑出来。老师的训斥滔滔不绝,在最后一句训完时,旋子感到心情轻松多了。可是老师又意味深长地谈了另外一件事。
这是旋子不知道的事情,这个拥有51人的班级并不是像他所在的班级一样完整。而是支离破碎的。经过老师的深情叙述后,旋子才知道原来之前有近十个人先后离开这里,像他一样……“同学不同路啊,同学们……”,老师说出这句话后,旋子先是心中一震,然后他感到有一股热流涌入眼眶。他急忙装作眼痛趴在桌上揉。他感到身边都静下来了。“被发现了吗?
”旋子不敢抬头,“算了,反正也来了,总该来的。”旋子边想着边把头侧过去。他本以为别人再看他,可他却看到了全班同学齐刷刷地低下了头。“静了?不,有人在啜泣。不是我,是他们!”旋子惊讶地观察着,他没想到竟然有人会有同他一样的遭遇!
这晚,旋子“故乡”那边的同学打电话过来告诉他说班里又有一位同学转走了。旋子哭了,为了他的同学,为了自己的无知和幼稚。
旋子开始乐观地想,他失去了47个同学,却换了51个,比起那些先后转走的人他要幸运得多。于是他突然想融入这个班级。他把记忆深埋在心中流过泪的地方。
事情还算顺利他终于融入了这个班级,时间却花了一个月。他深深地感受到家乡人的热情。尽管这儿的校风受社会不良之风影响颇深,可旋子一点也不怕了。他知道有这么多人在帮他。
那是期中考试的事,旋子第一次遇到有人要他作弊。他觉得很可笑,于是断然拒绝。可却招来了号称全校黑势力的头目的威胁。那时他怕极了,走路都要回头看看。从来不去的食堂,成了他的避难所。下一场考试开始时他绝对不在,他太怕被逮个正着。因为好多人都告诉他最好不要报告老师,会有杀身之祸。这段时间他的同学们不断的鼓励他们,他感到了那边没有过的温暖。或许是对死亡的惧怕,使他对班里的同学产生强烈的依赖感。最后虽然是老师摆平的,但是旋子对同学们的感激是要多于老师的。他感谢这次遭遇,他又成长了。
转眼间上学期就过去了,旋子如愿以偿地拿到了第一名。他立刻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那边的同学。
新学期,旋子的班上来了一位新同学。旋子知道他是从上海来的。经过一个星期的磨合,旋子才知道他们俩的情况是如此相像!但是他的适应能力很强,旋子看得出来,他也很佩服他。他知道这是一个很强的对手。
果然在期中考试中旋子就被压下去了。他知道自己不能再这样度日了,他要奋起。不知为什么,他又想起了他的英语老师。他莫名奇妙地想到一个单词:Olympic!“我要拿第一!”旋子坚定地想着。他知道,从前没好好学让老师操了很多心。尽管老师对他的期望值很高,他却总不想认真,总偷懒。现在,他知道唯一的方式就是将这边的获胜消息通过电视、报纸传达过去。他梦想着收到老师的祝贺,那时他才会吃得香睡得美……
又是一个晚上,旋子做了一个美美的梦。他梦见他获得了全国英语奥赛一等奖,他的99位同学围到他的周围给他庆功。他依次拥抱了他们。树上的杜鹃惹急了满树的叶子,一片片绿叶纷纷携上清风作礼物来参加这个洋溢温暖的party。白云扫过天空,干净的蓝天一只有梦的白鸽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向南方飞去了……
“我好幸福!”几个被打磨地闪闪发光的字从旋子的嘴唇中嘣跳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