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祖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我为你自豪

2009-10-21 来源:本站原创

  2009年国庆阅兵,国庆60周年前瞻2009年是国庆60周年的日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共有过13次国庆阅兵,目的都是为了展现军备建设成果,增强民族自信心,展现武装力量建设成就,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国威、军威和民心,也是对我全军指战员的最好褒奖。

  2009年国庆阅兵,国庆60周年前瞻2009年是国庆60周年的日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共有过13次国庆阅兵,目的都是为了展现军备建设成果,增强民族自信心,展现武装力量建设成就,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国威、军威和民心,也是对我全军指战员的最好褒奖。

  这样看来,国庆60周年即2009年国庆阅兵是势在必行了!国庆60周年的阅兵,即2009年国庆阅兵,是胡锦涛继邓小平、江泽民之后,以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首次也是胡锦涛上任后的首次国庆阅兵。

  2009年国庆阅兵应该会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阅兵式,即阅兵者从受阅部队队列前通过进行检阅;二是分列式,即受阅部队列队从检阅台前通过,接受阅兵者的检阅。

  下面就介绍开国以来比较重要的几次国庆阅兵:1949年开国仪式过后的国庆阅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议中决定,10月1日在北平天安门广场举行开国大典并进行国庆阅兵。

  中共中央成立了开国大典筹备委员会,周恩来任主任,朱德任阅兵司令员,聂荣臻任阅兵总指挥,二十兵团司令员杨成武任阅兵指挥所主任。建国五周年国庆阅兵此次国庆阅兵是在全国转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新时期,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刚刚胜利结束的形势下进行的。泽东主席任命杨成武为国庆阅兵总指挥。建国十周年国庆阅兵此次国庆阅兵规模比以往大,准备工作也比较早。当时,为了国庆阅兵,天安门广场已扩建一新。整个广场较五周年国庆时扩大了两倍半,达40万平方米。受阅部队由15个徒步方队、14个车辆方队和6个空中梯队组成。建国三十五周年国庆阅兵三十五周年的国庆阅兵,是在经过“文化大革命”的动乱之后,全面改革和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形势下举行的。

  建国五十周年国庆阅兵这次国庆阅兵是共和国本世纪最后一次国庆盛大阅兵。也是13次国庆阅兵中兵种最多的一次。改革开放新时期诞生的陆军航空兵、海军陆战队、武警特警、预备役等部队,在国庆阅兵那天第一次汇入了这受阅大军中。

  国庆60周年阅兵即2009年国庆阅兵仪式主席座驾已经基本敲定,红旗的HQE车型已经被选定为2009年国庆阅兵专车。敬爱的胡主席就要乘坐着它检阅盛大的国庆60周年阅兵仪式了!国庆60周年阅兵,这是中国在新世纪的第一次大型国庆阅兵活动,我国经济迅速发展,一些眼红西方国家对中国指指点点,干涉国家统一,台独,藏独猖狂;周邻国家侵占我国领权等等。中国应给予反击。

  咸阳方圆学校七年级 袁吉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